試駕新一代保時捷911(組圖)

發表:2014-06-16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一代保時捷911Targa 

在巴裡郊外的橄欖園中,擁有銀色B柱和包圍式後窗的新一代Targa,造型相當別緻和誘人。「Targa」這個詞在義大利語中有很多含義。它可以指碑牌、重要的防護盾等,在古羅馬語中指的是「武士的盾牌」,義大利人甚至用這個詞來稱呼他們的汽車牌照。而對汽車記者而言,最相關的莫過於歷史上義大利第二大的汽車公路賽事TargaFlorio。這項古老的賽事起源於1906年,終止於1977年,在西西里島巴勒莫周邊的山區舉行。在1960年代,保時捷在該公路賽中叱吒風雲,佔據統治地位,總共獲得過為數最多的11次總冠軍。

當保時捷在1965年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第一款無頂的911時,將其命名為Targa無疑是向其在TargaFlorio大賽中的勝利致敬。而且義大利人在念這個詞時,也如同獵豹在低沉地咆哮:「TAR-grrr!」 對保時捷而言,Targa意味著第一款擁有可拆卸頂篷和包圍式玻璃後尾窗的911車型要知道在後面的993、996和997系列中,Targa更像一款全景天窗的911,雖然車頂的玻璃能向後滑動,但兩側的金屬支架卻依然保留。到了這代991系列,保時捷決定重回初衷,讓軟布車頂能完全隱藏起來,保留包圍式後窗和碩大的銀 ​​​​ 色支架,從而回歸第一代Targa那經典的魚鰓造型。

這種半敞篷設計,即是在A柱和B柱之間採用敞篷設計,而B柱之後則為全透明的玻璃造型,這種車型不但外形漂亮且獨特,同時可以擁有比傳統敞篷車更加穩定的車身結構,也可以讓駕乘人員享受到只有敞篷車才具備的同天空親密接觸的特性。而且定價方面,911Targa比敞篷版略低,這對鍾愛敞篷版的車主無疑是一種全新誘惑。


1965年的第一代911Targa和全新一代擁有相同的造型理念


1965年的第一代911Targa和全新一代擁有相同的造型理念

無二造型

保時捷幾乎把每一代Targa的試駕場地都搬到了義大利,這次也不例外。義大利東南部港口城市巴裡(Bari),其周邊是綠色橄欖園和蔚藍色亞得裡亞海交織的一派風光,鄉野之中還遍佈著眾多古羅馬遺址。讓陽光打在臉上,任何時候抬頭都是亞平寧半島的無邊美景,全新一代911Targa的試駕就在此地展開。

從外形設計來看,911Targa一眼就給人一種非常別緻的感覺,雖說前臉部分和普通911車型並無差別,但是碩大而粗壯的銀色B柱是其招牌式的設計。同時這種粗壯的B柱還兼具防滾架的功效,因此安全性部分毋庸置疑。銀色B柱結合包圍式的後尾窗玻璃,把911Targa的側面輪廓帶入了一種全新的美學境界,在保留轎跑版911滑溜線條的同時,全透明的後揹帶給該車一種蝙蝠車般的未來感。即便是停在我們試駕活動酒店門口的第一代Targa,為了機械裝置的考慮也犧牲了轎跑版那誘人的車頂弧線,而全新一代無疑是保時捷歷史上最性感和誘人的Targa

電動式頂蓬的開合機構非常巧妙

另外一個巨大的變化是:頂篷的閉合現在完全可以靠電動調節來實現。新一代911Targa引入了眾多新的設計和材料,電動式頂篷開合機構非常巧妙,織物頂篷可以通過獨特的機構完全收納到B柱和後車窗的夾層中,電動的控制機構可以在19秒之內完成頂篷的開合。值得關注的是,新車所採用的包圍式後尾窗玻璃採用了輕質雙層夾膠玻璃,同時玻璃內嵌入加熱元器件,即使在惡劣天氣下也可以保證不會產生影響視線的霧氣。保時捷911產品系列總監AugustAchleitner先生自信地告訴我們,雖然後尾窗玻璃未達到防彈級別,但其堅硬程度也足以抵禦一般硬物的衝擊。

出於諸多原因,全新一代911Targa的頂篷必須在車輛停止時才能開合。比如,在開合過程中,整塊後尾窗玻璃將伸向後保險槓並擋住部分尾燈,如果這一切發生在行駛過程中是不符合法規的。另外,為了保證駕駛性能,保時捷在設計這套機械裝置時最大程度上考慮了輕量化,尾窗玻璃加上支腳總共才30公斤左右,伸出時如同一個揚起的透明三角帆,這讓它很難承受中速過彎時的g值帶來的影響。但也不用介意,911Targa系列從來都是為那些真正懂得品位生活的車主準備的,如果你在路上連19秒的空餘時間都沒有,那麼自然無緣捕捉其獨特的韻味。

新一代911Targa電動式頂蓬的開合機構非常巧妙,織物頂棚可以通過獨特的機構完全收納到B柱和後車窗的夾層中,電動的控制機構可以在19秒之內完成頂蓬的開合。

內飾設計和轎跑版相差不​​大

內飾設計和轎跑版相差不​​大,黑色主題更凸顯獨特氣質

且聽風吟

風振問題隨著Targa車型的誕生,便一直存在。回到1965年的第一代Targa,保時捷推出這款車型,當時 ​​​​ 並不是出於美學或者實用性考慮,而是為了符合美國市場的跑車防滾保護法規。在全新一代911Targa車型上,保時捷做了無數次風洞實驗,大大降低了這個問題的困擾。高速行駛時,在巴裡郊區的高速公路上,如果把駕駛座椅調得較低,即便打開頂篷,也能獲得比較安靜的駕駛體驗。如果把側窗玻璃合上,那就更加完美,兩個人毋需大聲,也能輕鬆進行交談。而一旦速度放慢,路線切換到亞得裡亞海邊的鄉間公路上,你又會想把座椅調得高一些,去感受海風拂過臉龐的愜意和那咸濕的味道。

感受911Targa半敞篷設計帶來的追風體驗

在亞得裡亞海的海邊,感受911Targa半敞篷設計帶來的追風體驗

Targa車型比轎跑版的911Carrera重74公斤左右,官方的說法是達到1540公斤,這些都是因為多加了一套機械裝置的緣故。雖然擁有比911敞篷版更加穩定的車身結構,但在行駛過程懸掛調校得比敞篷版更加柔和。對於那些喜歡極限駕駛的車主,他們還有Turbo版和GT3可以選擇。如同第一代車型,911Targa所處的細分市場,更多地針對那些在意舒適感和豪華感的品位車主。

在地圖上,巴裡在義大利的地理位置是靴子的後跟處,此處遍佈各種環島和坑坑窪窪的小路,這也能讓我們摒棄極限駕駛的念頭,放慢節奏來慢慢把玩這款造型獨特的911車型。

目前來看,全新一代911TargaCarrera4/4S都配備了四輪驅動,這也增加了行駛時的穩定性,為舒適感再次加分。此外,斯圖加特的工程師故意把後車身的寬度增加了44毫米左右,除了進一步改善車身穩定性外,官方的說法是,也會讓車尾和全包圍玻璃後窗結合起來更加好看和美觀。動力方面,其中Targa4配置3.4升的水平對置六缸發動機,輸出功率達到350馬力,配合雙離合變速箱以及SportChrono組件之後,0-100公里/小時加速耗時4.8秒,最高車速限定在282公里/小時。而高配的911Targa4S則配置了3.8升的水平對置發動機,輸出功率高達400馬力,破百縮短至4.4秒,極速則攀升至296公里/小時。

個人來講,我很希望這款車能受到中國911車主們的垂青。除了 ​​​​ 價格更低之外,和傳統的敞篷版911相比,Targa系列擁有諸多亮點:首先,它的造型更加誘人,無論是開篷還是閉篷——而這 ​​​​ 一點是第一代Targa車型所沒有做到的;另外,即便B柱會帶來個別盲點,但碩大的全透明包圍後窗大大改善了行車視野;還有,Targa車型的駕駛艙也更加安靜,更適合控制溫度和進行氣候調節。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這是一款獨一無二的911車型,它兼具了轎跑版和敞篷版的諸多優點。其獨特誘人的造型代表著小眾的好品位,也將大大降低你和其他911車主在大街上「撞車」的機會。

光憑這一點,就足以讓全新一代911Targa大放異彩。

来源:外灘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