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護士飆升宣傳部長「美女」的靠山倒了!(圖)

作者:紀雪 發表:2014-06-17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紀雪綜合報導)《廣州日報》前社長戴玉慶受賄案開審時,當庭翻供,指稱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因插手報社業務不果,對他進行報復,與此同時,戴玉慶妻子楊蘭凌也出手救夫,實名向中紀委舉報王曉玲,知情人士透露,王靠裙帶關係從護士變身宣傳部長,靠的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而王被媒體大肆操作,也表明靠山曾慶紅大事不好。

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被舉報

今年4月22日,大陸媒體報導,原廣州日報社社長戴玉慶涉嫌受賄案由廣州市紀委負責查辦並移交司法。並於3月28日在東莞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在開庭期間,戴玉慶否認受賄,稱之前因迫於廣州市紀委壓力才作出有罪供述。並當庭檢舉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插手廣州日報業務,稱自己多次抵制才招致打擊報復。

與此同時,戴玉慶妻子楊蘭凌也出手救夫,實名向中紀委舉報王曉玲,內容涵蓋基建工程等,其中一事例涉《廣州日報》上市內幕交易。事緣2007年該報部分資產借殼上市後更名粵傳媒,2010年粵傳媒,收購《廣州日報》其他資產,實現報紙經營資產整體上市。

楊蘭凌在舉報信中指,在收購重組發生前,中國證監會發現股票賬戶異動;時為《廣州日報》社長的戴收到通知:廣州市委宣傳部長王曉玲的親戚徐鵬,在2010年上半年提前建倉,動用1.2億元在二級市場收購粵傳媒1,400萬多股,徐妻錢玨用2,400多萬元購入270多萬股。粵傳媒復牌後連續10日漲停,徐、錢夫婦將股票悉數賣出獲利7,000多萬元。

楊蘭凌質疑王曉玲當時作為市委宣傳部領導,將上市內幕提前泄給親戚,涉內幕交易,要求中紀委查處。

女護士脫變宣傳部長

據悉,王曉玲祖籍山東,軍隊護士出身,盛傳是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夫人王鳳清的侄女。其公開簡歷顯示,她生於1955年7月,山東牟平人,1970年12月參加工作,在廣州軍區197醫院做護士,03年擔任廣州市副市長,07年任廣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3年前出任市紀委書記。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王曉玲靠裙帶關係從護士變身宣傳部長,時任廣州市長、市委書記林樹森到市工商局視察,聞曾慶紅妻侄女在該局,林大喜過望,下旨「重用提拔」,未幾升市工商局副局長、黨組書記,緊接著又升廣州副市長,一路飆升。

據報,王曉玲明白戴玉慶內心看不起她,王曉玲一直想找戴的毛病,但在輿論導向上找不到。一次報社提拔一批中層,其中一個職位報社無任命權,王藉機問罪,宣布所有任命無效,戴氣得當場遞辭職信。在戴玉慶調到市政協後,王曉玲則升市紀委書記。有朋友提醒戴玉慶「小心」,不久王就從外圍入手,發動報社中層揭發,令報社陷白色恐怖。

曾慶紅處境不妙 遭多方圍剿

近期,曾慶紅遭到中南海多方圍剿。曾慶紅在香港的王牌特務方方被廉政公署拘捕;曾慶紅香港一線的中旅集團董事長王帥廷被抓;中紀委反腐風暴刮向華潤、 中銀、中信、光大、招商在香港、澳門的中資集團;曾慶紅的勢力範圍港澳中聯辦被納入中紀委監管範圍內;由曾慶紅直接安排的「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也面臨解體的命運;中共審計署進駐國家電網,曾慶紅之子曾偉「魯能案」被擺上台面;曾慶紅心腹、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落馬,並被撤銷政協委員職務。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曾慶紅目前已被監視居住,行動受到限制,已被禁止對外進行官式聯絡,再也無法直接對外施加其影響力。他現在的處境,與薄熙來出事後、3.19政變之後的周永康很類似,處於被內部控管的狀態。據稱,曾慶紅辦公室也受到控制,並處於癱瘓狀態。

有消息稱,曾的舊部和殘餘勢力,包括他過去在各地安插的勢力,如香港的青關會、攪局香港的黑道勢力,由於與曾慶紅斷絕了聯繫,無法再得到他的直接指示,現已失去了軸心,內部亂作一團,處於崩潰狀態。

5月14日。曾慶紅在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江澤民兒子江綿恆的陪同下 「現身」,參觀了上海的韓天衡美術展。而曾慶紅此次露面,大陸只有騰訊等少數網站進行了報導。即便是上海當地的黨報、媒體均未作報導。

香港《爭鳴》雜誌6月號報導,曾慶紅為此大耍「元老」官腔,指責韓正:「怎麼搞的,我不能見報,不能出鏡,不能活動,政治待遇給誰剝奪了?」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曾慶紅這次露面無論是被安排的,還是江派的有意炒作,都正好驗證了曾的處境不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