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常識:帽子戲法

作者:許家棟 發表:2014-06-17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7日訊】帽子戲法(hat-trick),原是一個雜技名詞,指雜技演員耍弄三頂帽子,不斷地戴在頭上,後來演變為一個體育名詞,是在一場運動賽事中,連續三次建立功績,或完成次數為三的其他任務。

在冰球賽事中,一名球員獲得三次進球;或是在板球賽事中,一名投球手連續三次投中三柱門而將對方球員淘汰出局。

在現代足球中,一個球員在一場比賽中獨中三元也被稱作「帽子戲法」。

下面列舉一些足球世界盃歷史上的帽子戲法:

1、阿根廷的圭勒莫•斯塔比爾(Guillermo Stabile,1930年7月19日,世界盃小組賽,阿根廷6-3墨西哥)

2、巴西的貝利(Pele,1958年6月24日,世界盃半決賽,巴西5-2法國);

3、葡萄牙的尤西比奧(Eusebio,1966年7月23日,世界盃1/4決賽,葡萄牙5-3朝鮮(打進4球));

4、英格蘭的傑夫•赫斯特(Geoff Hurst,1966年7月30日,世界盃決賽,英格蘭4-2德國);

5、德國的蓋德•穆勒(Gerd Muller,1970年6月7日,世界盃小組賽,德國5-2保加利亞;1970年6月10日,世界盃小組賽,德國3-1秘魯,兩次);

6、匈牙利的拉茲羅•基斯(Laszlo Kiss,1982年6月15日,世界盃小組賽,匈牙利10-1薩爾瓦多);

7、義大利的保羅•羅西(Paolo Rossi,1982年7月5日,世界盃小組賽,義大利3-2巴西);

8、阿根廷的加布裡埃爾•奧馬爾•巴蒂斯圖塔(Gabriel Omar Batistuta,1994年6月21日,世界盃小組賽,阿根廷4-0希臘,1998年6月21日,世界盃小組賽,阿根廷5-0牙買加,兩次);

9、德國的米羅斯拉夫•克洛澤(Miroslav Klose,2002年6月1日,世界盃小組賽,德國8-0沙烏地阿拉伯);

10、葡萄牙的保萊塔(Pauleta, 2002年6月10日,世界盃小組賽,葡萄牙4-0波蘭);

11、阿根廷的岡薩洛•伊瓜因(Gonzalo Higuaín,2010年6月17日,世界盃小組賽,阿根廷4-1韓國,第二球越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