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固有的.騙來的.搶來的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4-06-17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7日訊】那白皮書說得有趣:「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不是固有的,其唯一來源是中央授權。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的高度自治權不是完全自治,也不是分權,而是中央授予的地方事務管理權。高度自治權的限度在於中央授予多少權力,香港特別行政區就享有多少權力,不存在‘剩餘權力’。」

香港「自治」至此,在一白皮書的闡釋下,港人應是進一步明白了何為「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原來「自治」系文字遊戲,乃「唯一來源是中央授權」,人家「授予多少權力」,你就「享有多少權力,不存在‘剩餘權力’」。「自治」等於一切皆在人家的可予可奪之間,普選是游思妄想。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不是固有的」,倒也不假,天下誰也不曾有過「固有的」權柄。朱元璋登大明皇位前,就曾是個放牛娃,是個遊方僧……而今牛氣衝天授予香港「地方事務管理權」的黨中央,其權力同樣也不是「固有的」,在落草為寇之時,一樣也「不存在‘剩餘權力’」。

中共在野時信誓旦旦,說要「成立民主聯合政府」,「廢除封建剝削制度,實行耕者有其田的制度」,「肅清貪官污吏,建立廉潔政治」,「實行人民民主制度,保障人民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等項自由」……並不擇手段操弄中國人殺中國人,殺得血流成河。竊國後政治宣言就碎了一地。

回頭再看,中共「解放」後所擁有的各種「剩餘權力」,原來也同樣不是「固有的」,而是極盡一切卑劣和殘暴的手段,騙來的,搶來的。並不真正具有執政合法性的中共,指稱「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不是固有的」,並且高高在上,擺出了一副可予可奪的姿態,這讓港人情何以堪?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是否固有的,這不重要。重要的是黨天下的「剩餘權力」過多,「上管天,下管地,中管生殖器」,吃飽了撐的,緊握「高度自治」的港人之普選權不放,是否有利於香港的社會穩定,是否有利於香港的「高度自治」,是否有利於提升港人的幸福指數和舒適度。

劃定一個我「授予多少權力」,你就「享有多少權力,不存在‘剩餘權力’」的框框,喝令港人只能套著鐵腳鏈在框內起舞,港人「高度自治」年深歲久,就連自我推選本港的當家人是個啥滋味都不曉得,這不但是對「回歸」後的港人不夠信任,而且也是對港人權利意識的一再無視和踐踏。

黨國缺少的正是成功自治的試驗田。新疆、西藏、廣西等「自治區」善化不足,惡化有餘,若再對香港卡得過死,則香港終會在有名無實的「高度自治」中死去。香港死去的後果嚴重,彼岸臺灣會給「一國兩制」一錘定音,再不會想「回歸」。如此豈不雞飛蛋打,誤了黨國的「統一大業」?

 

寫於2014年6月16日(廖祖笙之子廖夢君在羅干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部長期間、劉雲山擔任中宣部部長期間、賙濟擔任教育部部長期間、張德江擔任廣東省委書記期間,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和殺人犯同穿連襠褲的邪黨「統一宣傳口徑」,指鹿為馬,放任虐殺無辜學子的凶徒逍遙法外第2892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全是不可示人的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匪幫全面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被反動當局連續非法斷網1193天!在令人髮指的殘酷迫害中,幕後迫害的操縱者能非法控制全國的媒體和網際網路,能控制公檢法,能控制廣東和福建,能控制電信,能控制銀行,能控制學校,能不時操弄「不作惡」的谷歌……為國防事業奉獻了青春年華並立過軍功的廖祖笙,因在文字層面堅持為國家前程和百姓福祉呼號,遭到法西斯新變種瘋狂迫害,呼天不應,叫地不靈,蛇鼠一窩的當局從上到下裝聾作啞!)

廖祖笙郵箱:[email protected]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log.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