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舊潛艇示戰力 朝媒刊金正恩視察海軍照片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6-18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6月16日,朝鮮官方媒體刊登了金正恩視察海軍潛水艇部隊的照片,由照片可見潛艇的內部構造。《簡氏軍艦》稱,朝鮮的這款潛艇為「實質上無反潛性能」的「基本」款。其編輯稱:「偉大領袖(金正恩)在一艘別國海軍眼中早已過時的潛艇上花費時間,(朝鮮的海軍實力)就不言而喻了。」 對此新聞,網民們發表的評論頗具諷刺意味:心疼三胖,整個國家都在陪他過家家,但玩具也太舊了。是不是美國看中國的武器也跟中國看朝鮮一樣。

6月17日,《南早中文網訊》的報導稱,朝鮮官方媒體6月16日刊登了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海軍潛水艇部隊的照片,可見潛艇內部構造。金正恩視察了朝鮮人民軍海軍第167部隊,韓國表示朝鮮此舉是為了顯示「戰鬥力」。

朝鮮《勞動新聞》隨後刊登了8張金正恩乘潛艇指揮的照片。韓國媒體根據照片推測,金正恩乘坐的潛艇是朝鮮最大的「羅密歐」級潛水艇,排水量為1800噸。據外媒報導,羅密歐潛艇於1950年代設計,生產了兩年以供應前蘇聯,隨後很快被核潛艇取代。由於羅密歐潛艇的柴油引擎噪音大,容易被敵軍發現,各國海軍早已不再使用該款潛艇。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昨日就此事回應稱,朝鮮公開潛艇照片可能是為了顯示戰鬥力,曝光潛艇內部是非常罕見的事情。發言人稱,韓國潛艇與朝鮮潛艇相比性能更優良,潛水時間更長,且噪音小。在武器系統方面,韓國潛艇的配置也好於朝鮮。

中共官媒《人民網》稱,金正恩乘坐的潛艇屬於003級,是前蘇聯R級潛艇的中國仿製型,是中國生產批量最大的潛艇。上世紀80年代出口朝鮮7艘。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朝鮮擁有約20艘羅密歐潛艇,佔其潛艇總數的三分之一。部分由中國引進,其餘由朝鮮制船廠自己建造。該潛艇上裝有中國於1960年代製造的Yu-4反艦魚雷,射程只達6.4公里。美國海軍的洛杉磯級攻擊性核潛艇的導彈射程則達241.4公里。

簡氏諮詢集團出版的介紹船艦的權威圖書《簡氏軍艦》稱,朝鮮的這款潛艇為「實質上無反潛性能」的「基本」款。《簡氏軍艦》編輯在接受《每日電訊報》採訪時稱:「偉大領袖(金正恩)在一艘別國海軍眼中早已過時的潛艇上花費時間,(朝鮮的海軍實力)就不言而喻了。」

英國的朝鮮問題專家埃頓•福斯特-卡特(Aidan Foster-Carte)在接受《每日電訊報》採訪時稱,照片中,潛艇內的鏽跡清晰可見,就在金正恩身旁不遠處。 「在朝鮮的照片中看見鐵鏽是非常罕見的事情,通常他們(朝鮮)會把一切都打扮得光潔如新。」

對此新聞,網民們發表的評論頗具諷刺意味:心疼三胖,整個國家都在陪他過家家,但玩具也太舊了。
偏偏他要拍出來,也不怕韓國人笑話。

目前看來,只有軍國式的人海戰術嚇人,其他都是個笑話,主要和韓國太近了,要是遠點炮打不到,三胖就抓瞎了。
748號,這編號不錯。
看著像小朋友參觀科技館,興奮,新奇。
是不是美國看中國的武器也跟中國看朝鮮一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