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官員稱兒童血鉛超標是咬鉛筆所致(圖)

作者:方能達 發表:2014-06-19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6月19日訊】人口不多的湖南省衡東縣大浦鎮近日查出300多名兒童血鉛含量超標。這顯然與工業污染有關。政府應該反省在發展工業的過程中沒及時採取防污染措施。

較早實現工業化的國家例如英國,美國,與日本也曾發生過工業污染;但這些國家的政府一旦發覺污染已嚴重到不容忽視的地步,便立即訂立法規採取有效措施來預防和消除污染。最典型的例子是英國泰晤士河在1960年代曾因工業污染而河水發臭,只比上海市的蘇州河污染程度小些,以至於不得不在面臨泰晤士河的議會大樓窗上懸掛用藥水浸濕的布條來淨化空氣,議員們才能夠安心開會。由於執行法定措施雷厲風行,不出幾年英國女王在舉行國宴時特地讓廚房人員端上一道用從泰晤士河釣來的魚做的菜,以彰顯防止污染的成效。英國政府能夠把工業高度發達而且工廠密集的倫敦的污染問題迅速解決,這不但是由於科學技術的先進,更是由於法治的嚴格和對民眾健康的負責。

1978年上海復旦大學的學生曾在校內張貼大字報,指出以復旦大學所開設的多種學科教學與研究有足夠的能力設計出防除污染的辦法。許多師生表態願意從事這方面的義務工作。師生們提出,不妨先與校園周圍的工廠合作試行,取得經驗和成效後推廣。但是,防污染措施的應用須得到政府首肯和發布相關命令。學生張貼大字報就是要求身為「人民代表」和「政協委員」的校領導向政府轉達學生的建議。身為學術專家的校領導是容易理解學生的建議的,也許已經如實地向政府轉達;但三十幾年過去了,空氣依舊污濁。可見中共政府不以民眾健康為念,而「人民代表大會」與「政治協商會議」只能起橡皮圖章的作用,毫無實權可言。

在「文革」年代,上海市環保局在檢測出上海磁性材料廠排放的煙霧所含重金屬超標二百倍之後,下令該廠停產改造工藝流程與設備。該廠員工及附近居民皆大歡喜,以為從此可以不再處於有毒的空氣中。哪知不到三天,環保局的禁令就被解除,而生產方式未加改變就恢復生產了。原來是廠長向上級的儀錶電訊工業局陳述:「我們廠是為儀錶整機製造基本元器件的,如果停產,儀錶局下屬的近百家企業大半得停產待料。儀錶局上交的利潤少了,你們還想晉升職位嗎?」 儀錶局領導為自身利益考慮,便憑以往在軍隊中形成的「老戰友」關係到環保局領導家中打招呼。

「文革」期間,上海之外的工業城市武鬥頻發,導致停產,上海一地佔了全國工業總產值的百分之六十,倘若上海市政府向中央上交的利潤少了,中央就難以維持運轉,便會歸罪下來,而環保局便免不了被扣上「不顧大局,破壞生產」的罪名。照中共在「文革」期間的蠻橫處事方式,環保局做了好事也難逃罪名。這不可能像民主化的日本那樣,警察嚴格執法給違規官員開了罰單,未遭打擊報復反而受到表揚。於是,在儀錶局領導向環保局領導許諾了變相好處(實即賄賂)再加上曉以利害的話之後,原先的停產整頓令就撤銷了。

中國的工業化是在其他發達國家已有了污染問題的教訓之後,居然不採取有效措施。這只能表明中共不珍惜民眾生命。而且,工業是軍事的基礎,中共不顧一切地加快工業發展之最終目的是加強軍力以鎮壓民眾和對外輸出專制制度。改革前的舊蘇聯也曾有過與中國類似的情況,更確切地說是中共仿效蘇共。但那時的蘇共官員的文化教育水平高於中共官員,絕不至於把謊話說得像衡東縣的官員那樣明顯地荒謬。

衡東縣的官員居然說300多名兒童血鉛超標是兒童嘴咬鉛筆所造成。鉛是有色金屬,鉛條在紙上畫痕會留下淺黑色條紋,所以人們誤將石墨加粘土製成筆芯的筆命名為「鉛筆」。只要有初中的物理和化學知識就知道鉛筆不含鉛;就像廚師和食客知道「素雞」就是麵筋,完全不是雞肉。自作聰明的衡東縣官員連常識都不具備,這暴露了毛澤東權力集團首先推行的共產黨員可以「外行領導」一切的荒唐制度至今沒徹底改變,黨票和官場裙帶關係依然大於品德與能力。中國的污染事例太多了,報刊上每隔開不多日就有新報導。但中央政府在得知遍佈各地的嚴重污染後,居然任其發展到首都北京的塵霧遮蔽得白晝如夜晚,官員們只是給自己家和辦公室安裝空氣過濾機了事,而百姓們仍然不得不終日呼吸嚴重污染的空氣。

這樣的政府口口聲聲要實現四個現代化,卻遺漏了該把實現民主化現代政治作為第五個現代化。這絕非一般的知識問題,而是中共把維護他們私利的專制放在首位,故意排斥政治現代化。污染問題嚴重和官員素質低劣僅僅是專制政體之弊的兩個表現方面而已,還有更多弊端早已在其他方面呈現。倘若不消除專制制度,不但環境污染解決不了,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深受專制之害。這已罄竹難書而超出本文題目範圍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