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的秘密:為什麼中國足球如此糟糕?(圖)

發表:2014-06-19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衡陽孩子在練足球。(路透社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報導)《時代週刊》6月15日報導,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但是男子足球隊水平卻很低。在最近世界足聯排名為103位,在赤道國家幾內亞之後,根本進不了世界盃。那怕是以最後一,二名的成績擠進世界盃,也還差了一大截。不知中國球迷們作何感想?大多數球迷們選擇放棄。如果中國足球隊能進入世界盃,一位來自石家莊的球迷說:「那就違背足球的規律」。

中國男足水平低下有多方面的原因,比如在巴西,男孩們都會伴隨著足球成長。中國相對來講,足球並不是傳統的運動,雖然有所謂的愛國人士說足球源自於中國。足球也不會成為沒有網際網路的鄉下孩子們的遊戲。但是足球已成為美國孩子們放學後的主要運動,而在中國,孩子們放學後也被要求學習,學習,再學習。

中國男足的表現並沒有阻礙中國億萬人對足球的喜愛,至少他們可以作為觀眾為其它國家的足球隊歡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自稱是一名足球愛好者。中國也有自己的足球俱樂部,但是卻被地下賭場操縱(現在有投資人嘗試整治中國足球俱樂部,使他們能成為真正專業的球隊,未來會怎樣,我們拭目以待)。2002年,中國足球隊曾進入了世界盃賽,但是即使是世界知名教練也沒能讓中國隊踢進一個球。在過去幾年的國際比賽中,中國隊分別敗北於烏茲別克隊,伊拉克隊,還敗給了大部分是青少年球員組成的泰國隊。最後一場與泰國隊的賽果引發了中國憤怒的球迷們的騷亂。

北京政府通過蘇聯式的體育管制在國際性的體育賽事上得過很多榮譽。這樣的體制能讓奧運棄將變成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金牌得主,也可以使個人競技項目例如射擊,跳水和體操等運動取得好成績。(因為是以犧牲個人權利為基礎的體制)但是卻不能使以隊員配合的集體運動競技形勢成功。例如男足隊和男籃隊等。雖然他們一直在努力。一位國家體育官員嘆道:中國的「大球」不如「小球」。大球是指足球,籃球,小球是指乒乓球和羽毛球。

如果卡達因為醜聞而失去了2022年舉辦世界盃賽的資格,那麼會由另一些亞洲國家取代或是再投標爭取世界盃賽的舉辦權。一些中國官員希望能在中國舉辦世界盃足球賽,他們可笑地認為在這樣的壓力下,就會使中國足球水平提高。但是另一些人卻反對,因為舉辦世界盃要花上百億的資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