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3年前2.7億建「長廊」現要花3億拆遷(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6-20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河口三年前耗資2.7億元興建的「文化長廊」被拆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中國雲南省河口縣有個名為「文化長廊」的項目,這個2011年2月完工的項目被當地譽為「邊境明珠」,總投資額為2.7億元。但在3年之後的2014年5月23日,該項目卻開始動工拆遷,拆遷補償費用保守估計要3億元左右,高於它的建設費用。對此新聞,有網民們發表評論稱:查一查,那個當地主要領導,看他受了多少賄!。這個時代的官員撈錢有方。買東西的要回扣,賣東西的也能撈錢;蓋房他能撈錢,拆房他照樣能撈錢;光蓋不拆他撈一次,連蓋帶拆他兩頭撈!有些人袋子鼓了,老百姓的的袋子癟了,難怪有人說如果按中國這樣浪費全世界的資源,污染環境,地球都被搞跨了。

「文化長廊」總投資2.7億元 使用年限40年

6月19日,《東方早報》的報導稱,河口是紅河哈尼族彞族自治州最繁華的縣城。這個邊陲小城,與越南老街省隔紅河相望,是國家一級口岸。從地勢上看,河口縣幾乎被山峰和紅河包圍。

2009年11月開建的「文化長廊」工程,坐落在中越邊境紅河河堤上,被設計為商業、文化、旅遊觀光於一體的建築景觀帶,因「沿河商鋪嚴重影響了景觀,成為群眾反映的熱點問題」。因涉及國境界河,項目曾遭多名當地官員反對,但它「經過政府特批」排難而上,在知情人士所言的「當地主要領導」力主下,項目有條不紊地進行了報備、審批。資料顯示,該項目的土地使用類型為掛牌出讓。歷時1年零4個月竣工,總長度為1053米,總用地面積16678.7平方米,共有商業用房150套,總投資額為2.7億元。

這裡有大約40家餐飲店,10餘家酒吧,15家商貿公司、旅行社和大量的傢俱店。按照歐式風格打造的這些商鋪,全部是兩層設計,安全使用年限為40年。從邊檢口岸向河口縣政府方向的濱河路上,夾著少量的納涼場所和文化廣場,150間商鋪一字排開。在建成後,這個被設計為「商業、文化、旅遊觀光的一體建築景觀帶」,曾由當地媒體不吝美譽地反覆宣傳,甚至被冠以「邊境明珠」等多個頭銜。

2014年5月23日,幾套拆遷設備在川流不息的濱河路上開進。它們的目標是位於「文化長廊」中段的15家商鋪。這15家商鋪的主人,是首批與政府達成拆遷意向的業主。據當地另一名知情人士的陳述,這些業主中不乏政府工作人員或其家屬。

河口縣新聞發言人辯稱:「主要是政策調整」

斥資2.7億元的「文化長廊」,為何如此短命?「主要是政策調整。」中共河口縣新聞發言人稱。事實上,根據官方資料顯示,早在2013年,「文化長廊」的拆遷已成定調。河口縣政府按照雲南省委、省政府有關「將河口建成國際化濱江城市」的要求,制定了《河口縣開展口岸國門形象提升工程的實施方案》。「文化長廊」的改造提升工程,成為《方案》中的重點項目。官方稱,「本著還河於民、還景於民」的理念,「文化長廊」將被改造為城市公共空間和平臺。
但在規劃部門看來,「短命工程」的焦點在於,縣裡對城市規劃不夠前瞻。「我們沒有想到,上面(對城市規劃)的新要求會如此之快。」河口縣規劃局一名領導稱。

但目前來看,達成拆遷意向的業主僅佔十分之一。更多的業主,不滿政府的補償方案。按照計畫,「文化長廊」的拆遷工作,大約需要一年。現在,官方給出的拆遷和補償費用預算大約為3億元,除開省、州兩級撥款外,河口縣大約要承擔2億元的負擔。這筆費用,比河口縣2013年地方財政總收入還要多2000萬元。

對此新聞,網民們有多種評論:從修路那得來經驗,挖了埋,埋了挖,再挖再埋,反覆不止,政績呼呼地上。

一建一拆 老百姓6億沒了 有些人口袋鼓了 洗錢啊 應該把決策者關進大牢。

建是生意,拆也是生意。不折騰國庫錢怎會跑到私人保險櫃中?

有些人袋子鼓了,老百姓的的袋子癟了,難怪有人說如果按中國這樣浪費全世界的資源,污染環境,地球都被搞跨了。

查一查,那個當地主要領導,看他受了多少賄!。這個時代的官員撈錢有方。買東西的要回扣,賣東西的也能撈錢;蓋房他能撈錢,拆房他照樣能撈錢;光蓋

不拆他撈一次,連蓋帶拆他兩頭撈!

中國的通病,否則新上任的官員沒錢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