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老師最後一課:共產主義邪學的報應

作者:蒼天一浮塵 發表:2014-06-20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0日訊】中國近代史,從基本面貌而言是假的歷史。這個近代史是官方拼湊起來的,它的唯一的目的就是用來證明那個美麗的謊言,為了達到這一目的,不惜偽造歷史造神,將一位導致中國文明大倒退的罪人包裝成了一個始終偉大、英明、正確的人民的大救星、一位品格高尚的聖人、一位容不得任何質疑的神靈。導致了中華民族生產力的空前破壞、社會道德的大潰敗、文明的大倒退。直到今天,我們的官方仍然用這種反人類文明的邪惡學說作為整個民族的思想,我們報應還沒有結束。

同學們,今天是我給你們上的最後一節課,因為明天我就要正式退休,並且離開這所學校了。今天,我想給你們上一堂與以往不同的課,想告訴你們有些事情的真相。如果今天再不將這些東西講出來,那麼我輩子就再也沒有機會了,我便成了一名終身不誠實的人離開這個世界,我會再遭受著自己良心的譴責離開這個世界,上帝也不會饒恕我的。

同學們,作為一名政治課老師,給你們傳授真實的社會發展規律,傳授給你們正確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本是我的天職,但是,我沒有做到,儘管我一輩子想這麼做,都沒有能夠到。今天我要開誠佈公地告訴你們這個事實。我不知道你們能不能夠想像我內心的痛苦。人世間有各種各樣的痛苦,有的人因飢寒交迫而痛苦,有的人因病痛而痛苦,還有的人為親情而痛苦,有的人為愛情而痛苦,更有的人為金錢和地位而痛苦,這些痛苦都有其值得痛苦的理由。但是,有一種痛苦是全中國人所共有的,這一種什麼痛苦呢?我告訴大家,這種痛苦就是不能講真話的痛苦。六十多年了,數十億中國人中,沒有一個人能夠直訴其衷。人想講真話,卻又不能講出來,這種痛苦其實一點也不比傷病的痛苦更好受。如果一個人一輩子的職業竟然是講假話,那他的痛苦也是職業性。我們這種政治課老師便是這種「職業騙子」,我們的職業病便是每天騙完了無比崇敬我們的學生後,回到自己的房間再受良心的譴責,譴責完了第二天又精神煥發地回到課堂上騙你們。

你們會問,全中國人都不敢講真話是誰造成的?這真是一個難題,不是一兩句話能夠回答得清楚。我只能告訴你們,存在著一個體系,這個體系便是由一個美麗的謊言所造成的,為了維持這種體系只能依靠繼續編造謊言,當我們生活在這種體系之中後,我們只能編織謊言或者附和謊言以表明對這種體系的忠誠,避免被這個體系所拋棄。

你們不久就要參加高考了,你們還得使用老師這些年騙你們的話去答題,去獲得高考的分數。如果今天老師不把實情告訴你們,你們還要帶著老師傳授給你們的那些假話上大學,甚至參加工作。也許,有一天你們會自己參悟到,會發現原來老師多少年所講的基本上是謊言,但是那一天或許會等得太久了。

好罷,時間不多,老師就要講今天的正題。

三年多時間,同學們知道我們的政治理論課中有兩大基礎內容,第一部分是關於哲學和政治經濟學,第二部分是關於中國近代史和科學社會主義。其實這兩部分具有十分密切的關係,第一部分是關於世界觀和社會發展的規律學說,而第二部分則是一段社會歷史。第二部分是第一部分的驗證或演釋,這兩部分必須是統一的,不能自相矛盾。

第一部分概括起來,我們講了世界的本原問題,然後是物質與意識或存在和意識的關係問題,由此而推向了社會,講了社會存在與社會意識的關係。一個基本的結論便是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一直到此為止,老師現在告訴你們,大體上是正確的,沒有大的問題。但是,再往下走,問題就來了。

哪位同學能夠告訴我,再向下走,我們的政治理論教材告訴了我們什麼?

完全正確,再向下走,老師告訴你們的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了資本主義階段,其基本矛盾是「社會化大生產與生產資料私人佔有之間的矛盾」,並且認為這個基本矛盾是資本主義制度一切矛盾的根源,這種矛盾嚴重地阻礙了生產力的發展,資本主義自身無法解決這個基本矛盾。

那麼再向下,老師告訴了你們什麼呢?哪位同學能夠回答?

是的,你講的對。再向下,老師告訴你們,為瞭解決資本主義制度存在的基本矛盾,只有改變生產關係,那就是改變生產資料私人佔有的這種生產關係,改私有為公有制,才能解決這個矛盾,才能進一步促進生產力的發展。由此,一個結論便水到渠成了:社會主義必然取代資本主義,社會主義具有比資本主義更大的優越性。是不是這樣?

最初的問題就在於此。今天老師要告訴你們的是,這便是老師前面所說的那個「美麗的謊言」。你們有誰懷疑過這個號稱馬克思主義最為經典的論斷嗎?告訴我,有誰懷疑過?

沒有,當然沒有,一點也不奇怪。老師當年也沒有。

但是,任何學說必須有社會實踐的檢驗是不是?這種學說有沒有任何歷史的證據呢?老師告訴你們,沒有!

馬克思的這個論斷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它的意思是就是社會化大生產嘛,那麼生產資料也就必須是全社會的,不能是個人所有的。換句話說,如果生產資料是個人私有的,生產也就必須是個人的。這是什麼時代的特徵?不就是原始的遊牧民嗎,自足自給嘛。可是事實上,人類歷史能夠做到自足自給的時間幾乎沒有過,哪怕是很原始的氏族部落,你看看現在的某些非洲原始部落,也需要貿易,沒有任何人能夠做到不依賴其它人做到自足自給!所以,人類的生存發展一旦進入了社會,沒有任何人能夠做到自足自給。唯一能夠做到自足自給的,那只是人作為一種動物而保證生存才可能做到,連褲子都不要穿了。所以,比較絕對地說,生產資料的私人佔有,或者叫資本的私人佔有與社會化生產的結合,是人類進入社會一開始就有的,是一種最基本的生產方式。所以,人類社會數千年的歷史證明,生產資料的私有與生產的社會化之間根本就不是對立的關係,而是最自然不過的一種關係。到了資本主義時期,這種關係有沒有變化呢?沒有。只不過生產力的提高使得個人能夠佔有更多的生產資料而已,生產的社會化程度更高了。

那麼,好了,到了資本主義時期,生產資料私人佔有更多了,生產的社會化程度更高了,是不是這兩者就開始出現了矛盾了呢?恰恰相反,生產資料的私有制與生產的社會化之間是相互促進的,沒有這種關係,資本主義還不可能產生。所以,不是資本主義制度產生了生產資料的私人佔有和社會化的大生產,而是生產資料的私有制加上社會化的大生產導致了資本主義制度的誕生。

由於生產力的高度發達,使得社會財富得以積累,其中一部分轉化為再生產的生產資料,也叫資本。這個道理比較淺顯,你們明白吧。那麼,在資本主義社會,資本的積累導致更多的資本需要尋找投資出路,因此出現了資本的流動,資本從一個地方流向其它地方、從一個行業流向另一個行業,這是什麼?這就是社會化大生產,生產出現了跨地區跨行業的聯合。社會化大生產,除了基於生產工藝技術、產業鏈的社會化外,資本的流動和聯合是更為重要的因素。

打一個比方,張欣欣同學,現在你自己手上有100元錢,你自己想投資,自已到電子市場上買了兩元錢一個的手機貼膜,然後拿回學校自己賣,自己賺錢或虧錢,有沒有問題?沒有,這個比較簡單,是吧,很好。

但是,現在我要在全班集資,要求你們出錢,集中起來去做這件事,你們首先想到什麼?如果我把你們每個人的錢都收到一起,然後,委託李樂樂去做剛才張欣欣的那件事。然後賺來的錢大家平分,你們幹不幹?有人干有人不干?對了,問題就在於此,王爾瓊為什麼幹,因為她才出了十元錢,張欣欣為什麼不干,因為她出了一百元錢,可是分到了錢與王爾瓊一樣。大家意見不統一,這件事幹不成了。為了干成這件事,必須首先做一件什麼事呢?有誰能回答?

對了,將大家每個人出的錢的記錄在案,按照出錢的多少成比例計算,公平合理。在這個條件下,大家幹不幹?好了,大家干。道理就這麼簡單,社會化大生產的必要前提是產權的明晰,產權明晰就是要求產權要落實到自然人頭上,也就是產權私有制。產權明晰才有利於資本的流動和資本的合作,才有合資公司和股份公司,才能不分種族、膚色、階層、地域實現資本的聯合和流動,從而實現社會化的分工合作,即社會化大生產。

那麼好,問題清楚了。資本主義社會的基本矛盾根本不是生產資料的私人佔有與社會化大生產之間的矛盾,兩者之間是統一的關係、協調的關係。這個矛盾甚至不是任何私有制社會的基本矛盾。明白了這一點,我們就知道所謂公有制取代私有制,社會主義必然取代資本主義也是一個美麗的謊言。

郝煒同學剛才提了一個很必要的問題,他說,你說的是在私有制條件下的社會化大生產需要產權的明晰,但是公有制條件下本來就不需要產權的明晰,是不是更有利於社會化大生產呢?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消除自私,就搞公有制,是不是能夠更有力地促進生產力的發展,為社會創造更多的價值和福利呢?也就是說,搞公有制的社會主義是不是比資本主義有無比的優越性呢?我要告訴大家,無論是從理論上還是從歷史事實都做出了否定的結論。

從理論上說,自私是天性,天性不可違。中國古語:人不為已天誅地滅,講的就是這層意思。西方民主國家講天賦人權,講私有財產神聖不侵犯,也是相同的意思。全體人民的利益、全社會的利益不是虛無的和抽象的,而是實實在在的和具體的,它的基礎是每個公民合法的私權。離開了個體的權利談全社會的利益和國家的利益是沒有實際意義的,也是虛偽的。事實上,自私是一切動物的本性和生存的本原,它是人類社會生存和發展的最為原始的動力,消滅人的自私既不可能也是愚蠢的。

從歷史的實踐來看,包括中國在內,自從二戰以後,世界上先後有數十個國家嘗試過搞馬克思所說的公有制社會主義,結果是什麼,不用我多說,無一例外,天怒人怨,生產力受到空前的破壞,民不聊生。至今除了北朝鮮一家外,全部改弦更轍,重回私有制體系。

前面講了第一部分美麗的謊言。下面講第二部分,即關於中國近代史的問題。這一部分內容在你們所學過的歷史課中講得更詳細。前面老師已說過,我們三年來所學的政治課程兩大基礎內容分為哲學和中國近代史兩部分,第一部分講的是歷史唯物主義和辯證法,第二部分則是第一部分的實證史實。同學們,想一想,既然第一部分的核心觀點都不過是一種謊言,那麼,第二部分的史實怎麼可能是真實的歷史呢?我們知道,為了掩蓋一個謊言,最終需要一百個謊言來作偽證的。所以,今天老師要告訴你們的是,三年來老師教給你們的中國近代史,從基本面貌而言是假的歷史。這個近代史是官方拼湊起來的,它的唯一的目的就是用來證明那個美麗的謊言,為了達到這一目的,不惜偽造歷史造神,將一位導致中國文明大倒退的罪人包裝成了一個始終偉大、英明、正確的人民的大救星、一位品格高尚的聖人、一位容不得任何質疑的神靈。這位神靈領導著他的黨歷經艱辛在上世紀中期奪取了大中華的政權,這當然是一個事實,成王敗冠雖然也是中國人歷來的歷史觀,但是,王道並不等於正義和崇高,更不必然代表著文明和進步。因為這位神靈是在實踐著一個謊言,它是違背歷史規律的偽學說,決定了這位神靈所作所為帶給這個國家和人民並不是福音而是災禍,相反,他導致了中華民族生產力的空前破壞、社會道德的大潰敗、文明的大倒退。中國人在這位神靈的左右下,飽嘗了近一個世紀違背社會發展規律帶來的苦果。可怕的是,直到今天,我們的官方仍然用這種反人類文明的邪惡學說作為整個民族的思想,我們報應還沒有結束。

在今天短短的兩節課時間裏,老師沒有辦法將中國近代史的真相一一告訴大家,老師只能告訴你們上面的結論。否則,老師需要又一個三年時間給你們重上中國近代史的課程,這顯然是不可能的。老師只能告訴你們一個鐵律,當一個國家和民族只有一個聲音的時候,便無真相可言。當一個國家和民族只有一個聲音的時候,你們就必須用懷疑和批判的眼光看待一切。

同學們,你們即將參加高考,即將離開這個學習和生活了三年的中學,老師最後送給你們一句話,那就是,希望你們能夠拋棄掉那些華而不實的虛假理論,拋棄那些官方人造的偶像,回歸人類的本性,尊重普世價值,尊重歷史事實,瞭解真相,做出自己獨立的判斷。中國,太需要具有獨立人格和價值判斷的公民了。

(老師掬躬,全體同學起立,鼓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陸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