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陳光標是滑鼠首惡

發表:2014-06-21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1日訊】 被稱為中國所謂「首善」的陳光標,16日在美國《紐約時報》刊登主題為慈善濟民,尋找1000名美國窮人及流浪漢就餐、並向每人發放300美元等的整版中英文廣告。據悉,陳光標此舉受到很多海外媒體的質疑,因為今年初陳光標在美國高調宣布收購《紐約時報》,幾乎淪為國際媒體的笑柄。希望之聲電臺記者靜汝就此採訪了旅美政論家曹長青先生。

記者:您對陳光標這個舉動怎麼看?

曹長青:陳光標這個被美國媒體斥為zany(荒唐滑稽)的小丑已經來美國幾次作秀。上次他說要收購《紐約時報》,拆卸舊金山海灣大橋,還要買下《華爾街日報》,還帶來兩名燒傷母女,說他出資,讓她們在美國醫院整容。 這些後來統統都沒了下文。這個中國阿Q跑美國來放一陣老土煙花,讓人痛恨地耀了一下眼,留下一地垃圾,夾著辮子回去招搖他在「城裡」可威風了一把。

這次陳光標又要來美國堆垃圾「牌坊」,而且是公然行騙:

其一,陳光標的報紙廣告說,他要在紐約中央公園一個船屋餐廳招待1000名美國窮人和流浪漢。可那餐廳總共只有250個座位。這「陳光騙」騙人是閉著眼睛的。

其二,「陳光騙」在《紐約時報》做廣告。可美國的流浪漢怎麼能看《紐約時報》呢?他們如果能看那種精英報紙,還怎麼能是流浪漢?他脫光屁股秀醜,非要秀到《紐約時報》去,實在是該用鞭子抽的。

其三,陳光標在《紐約時報》做廣告,卻用了很多中文字。在英文報紙上「畫」中國字幹什麼?他根本不是要給美國人做廣告,他的全部目的就是要秀給中國人看:「我上紐約時報了」。他一定得秀,非秀不可,因為他像雷鋒相信毛主席一樣堅決地相信:不作秀,陳光標會死掉。

其四,陳光標說要流浪漢網路電子報名。流浪漢哪有電腦呵?怎麼上網?他非常知道自己是一隻「光標滑鼠」,他哪是要招待流浪漢,而是想吸引一堆紐約下水道的老鼠,但紐約下水道有沒有一千隻老鼠我懷疑。

其五,你知道為什麼是網路報名嗎?就是陳光標們自己掌握人數和來者。如果真有很多冒牌流浪漢去登記,他們就說報名已滿。結果就是陳光標自己帶些人跑那兒吃一頓而已。那裡餐廳的價碼,即使坐滿了250人,也才三千美金左右。陳光標這隻「滑老鼠」,只花三千美金,就做個大「慈善」廣告。至於說飯後給1000個流浪漢每人300美元,有心人應該去監督一下,看他是不是給自己帶去的人發冥幣,發完再收回。紐約下水道的老鼠都不信他會真撒30萬美元。不過中國很多人真信他晒過16噸人民幣促經濟普查。那「滑老鼠」大概一天血洗過「四大銀行」能提出16噸現金來。

記者:陳光標在廣告中說,弘揚新時代雷鋒精神、以慈善行動重塑中國富人形象、預祝2014南京青奧會成功、中國經濟未來發展趨勢。您怎麼看?

曹長青:當然陳光標畢竟在《紐約時報》做了整版廣告,這可是花錢的。但從廣告內容來看,有「熱烈慶祝2014中國南京綠色青奧會圓滿成功」的字樣,這錢極可能是中國政府投資「南京青奧會」的官款,被南京地方政府的「陳光標們」合夥以這種方式分贓了。他們以「為青奧會」做廣告名義給陳光標撥款,「滑老鼠」再給他們回扣。陳滑鼠用公款作秀,南京「小光標們」肥一下腰包,皆大歡喜。中南海都不否認大紅牆裡上上下下都鼠串著盜竊國庫的「紅老鼠」。而且這個「陳滑鼠」連文字邏輯能力都滑光了,那個南京青年奧運會是八月份才召開呢,可他現在就說「熱烈慶祝圓滿成功」了。把時態都錯位了。

記者:我看到有海外媒體指,陳光標此舉有背後的政治因素。您怎麼認為?

曹長青:這隻號稱中國首善的陳老鼠,他的黃埔再生能源公司的營業額才幾千萬人民幣,而且連年虧損(工商局報告顯示),可他楞是號稱每年捐出多少億。這隻醜陋不堪的過街老鼠,在有十幾億人的大紅牆裡亂竄,居然沒幾個人喊打。所以他才放肆地竄到美國來丟死中國人的臉,讓世人看看,中國那些暴發戶們,都是荒唐到什麼地步的神經病!

就如此這般小丑,居然是「江蘇省政協委員」、南京市人大代表。他這次在《紐約時報》做這種丟盡中國人、中國臉的廣告,中國官方的《新華社》居然發表文章讚美說,陳光標這樣做是在美國「彰顯了中華民族自信」。原來都瘋了!

記者:您認為陳光標這樣的人,為什麼在中國有市場?

曹長青:這陳老鼠光標一上《紐約時報》,就讓美國華人感覺要戴面具才能出門,臉都被他丟盡了!能產生這種小丑的社會,能使這種騙子橫行的社會,實在不只是病入膏肓了,而整個兒是一個真正的瘋人院了。瘋人院不改變,陳瘋子光標就會源源不斷地被製造出來,並裸奔到全世界去噁心人。

對陳光標這隻「過街老鼠」,實在是應該人人喊打的。美國再保護動物,也沒聽說過揍老鼠犯法的。

記者:《紐約時報》是給精英看的報紙,怎麼會登陳光標這種廣告?

曹長青:陳光標上次說要收購《紐約時報》後,該報發言人被問詢時表示,他們不對謠言做評論。顯然指陳光標的所謂收購是作秀、造謠。這次看到陳光標的廣告內容,中文字比英文字號大幾倍。他們應該說知道陳光標是小丑胡鬧。但為什麼《紐約時報》還要登這個廣告?因為《紐約時報》近年來發行量大幅下降,經濟拮据,連報社大樓都出租、飛機也賣了,可謂江河日下,所以只要有人給錢,廣告內容就不在乎了。所以這次「陳光騙」把滑鼠點到紐約時報,不僅自己丟人現眼,讓自視精英的《紐約時報》也露出見錢眼開的俗痞一面。這也算是陳光標這次紐約行騙的唯一一點正面意義吧。

2014年6月18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