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鮮為人知的8個事實(圖)

發表:2014-06-21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外媒體近日為我們盤點了關於地球鮮為人知的8個事實,比如「地球」一詞來源於盎格魯-撒克遜語中的「Erda」、地球一天是23小時56分4秒等。

「地球」一詞來源於盎格魯-撒克遜語中的「Erda」

除了我們地球,太陽系的其他行星都是以希臘語或羅馬神話命名的。「地球」這個詞來源於盎格魯-撒克遜語中的「Erda」,它的意思是「土地」或「土壤」。地球表面約71%被水覆蓋著,它是迄今為止我們所知道的整個宇宙中惟一一個水以液體形式存在的行星。

最高點不是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高度為約8848米,被公認為世界最高峰。但這一說法並不完全對。珠穆朗瑪峰的山尖距離海平面的高度確實是地球上最高的,但是地球本身並不是一個規範的球體,從宇宙中看,地球赤道附近的山其實離外太空更近。厄瓜多境內的欽博拉索山的海拔高度只有6272米。但是由於地球橢圓形的外觀,這個山峰與珠峰相比離外太空更近。

地球是惟一一個有板塊構造的星球

科學家們認為地球由七大板塊構成。理論上認為,當這些板塊相互碰撞時,便產生了山脈,它們裂開的地方便出現了山谷,但這也導致引發地震和火山爆發。

地球最低溫度是零下128.6華氏度

雖然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是南極洲,但是俄羅斯東方站在1983年7月21日錄得零下128.6華氏度的最低溫度。最高溫度記錄是,1922年9月13日利比亞阿齊濟耶出現136華氏度的高溫。

海洋還有超過90%未開發

事實上,我們對海洋的開發還不到10%。雖然我們已經確定了212906種海洋生物,可能還有2500多萬種我們不知道。

月球擁有幾乎呈正圓的軌道

關於月球,我們還有一些不瞭解的事情,例如,月球擁有幾乎呈正圓的軌道。月球被一種像火藥氣味的奇特塵埃覆蓋著。此外,太陽恰好比月球大400倍,遠離地球的距離也是月球的400倍,這使它們出現在天空時看起來大小相同,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巧合。

地球一天不足24小時

人們總抱怨說每天的時間不夠用,這是對的,實際上,地球繞自轉軸轉一週的確切時間是23小時56分4秒。

地球不是一個正圓

地球是一個球體,但它不是一個正圓。事實上,由於重力作用,地球赤道周圍出現了一個凸起部分。地球的極半徑為3949.99英里(約合6357公里),而它的赤道半徑為3963.34英里(約合6378公里)。地球上看上去有「腰間贅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