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仁華新著《六四事件全程實錄》出版(圖)

發表:2014-06-22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2日訊】著名歷史文獻學者、89民運的參與者和見證者吳仁華的新著《六四事件全程實錄》,在紀念「六四」25週年之際出版。這本書完整的記述了從89年4月15日到6月30日,北京天安門廣場的民主運動、「六四」屠殺,和「六四」後民眾抗暴以及中國政府在全國範圍內逮捕民運人士的過程。


圖片:吳仁華新著《六四事件全程實錄》

《六四事件全程實錄》一書,由香港「真相出版社」出版,全書638頁,約60萬字。這是吳仁華自2007年以來出版的第三本記述89「六四」的著作。吳仁華在洛杉磯家中接受記者電話採訪,表示:《六四事件全程實錄》是一本歷史著作,是對89民運最完整的記錄。他說:「為什麼要寫這樣一本書呢?是因為我多年來一直從事89‘六四’的資料蒐集、研究以及寫作出版工作。第一本書《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在2007年5月份出版只是記錄了‘六四’屠殺的過程;2009年5月出版的《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也只是記錄參加‘六四’屠殺的解放軍戒嚴部隊的情況。很多朋友說:既然你對資料這麼熟悉,應該在專門記錄的基礎上做完整的記錄,所以我就花了五年時間,寫成了《六四事件全程實錄》這的本書。」

25年來,海內外有多本記述89「六四」的著作出版,包括民間學者的記述和我中共官方的記述。那麼這本《六四事件全程實錄》與以往的有關出版物相比有什麼不同呢?吳仁華說:「官方完全迴避了屠殺與戒嚴部隊的部分,民間的也缺乏這方面的記錄,因為他們沒有專門的研究。我是文獻學者,我有考據學的專業訓練,又做了這麼多年的資料蒐集,掌握了大量‘六四’屠殺的細節和戒嚴部隊的細節,這是一個不同的方面。第二個不同,就是類似的這些書一般記錄到了6月4日左右,不像我這本書一直記錄到6月30日。為什麼記錄到6月30日?是因為考慮到有兩方面的重要資料必須記錄在案:一是‘六四’屠殺以後,北京以及全國各地民眾自發的抗暴行為,非常令人敬佩;第二就是‘六四’後全國各地大逮捕的情況,包括公安部的資料,到六月下旬,全國各地逮捕了一萬多人。這兩方面的資料是同類書沒有的。」

吳仁華畢業於北京大學,擁有古典文獻專業碩士學位,畢業後任教於北京政法大學。他是89民運的參與者和見證者。他「六四」後流亡美國,長期擔任在洛杉磯《新聞自由導報》總編輯。吳仁華20多年來孜孜不倦的研究和揭示89民運和「六四」事件的真相,為人們留下寶貴的歷史記錄。他說:「89‘六四’的影響,遠遠超過五四運動。這麼重大的事件,如果沒有一個歷史學者、一個文獻學者完整記錄的話,那就很可能像1949年中共建政後的那些重大事件,包括災難性事件一樣,喪失所有的記憶。我這本書除了留下一個完整的記錄外,也是要將其提供給當代青年人,特別是80後、90後。因為中共一直在封殺89民運跟「六四」屠殺的真相,80後跟90後對這些事情一無所知。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