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變前夜!香港97回歸後 最憤怒躁動日子即將來臨(圖)

作者:楊帆 發表:2014-06-23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帆綜合報導)6月20日中午12時,香港「和平佔中」行動發起民間公投,首日電子投票即過40萬人投票。6月22日上午「和平佔領中環」全民實體投票正式啟動,全港共有15個票站供市民以傳統方式投票。由20日累計至22日晚7點,投票人數達到66萬8千6百多人,其中電子投票為62萬8千6百多人,紙票投票為4萬多人,民意空前踴躍。另外,香港法律界正籌備在6月27日發起香港主權移交後第三次黑衣靜默遊行。7月1日,香港民眾將舉行「七‧一」大遊行。外界預計今年香港「七‧一」將成為香港97回歸之後,最憤怒躁動的日子。

622實體投票直逼70萬 港人抗共空前踴躍

6月20日中午12時,香港「和平佔中」行動發起的政改方案全民投票,開始首日的電子投票。港人投票極其踴躍,以行動表達「抗共」信念。他們無懼中共駭客攻擊,截至到22日晚7點,投票人數達到66萬8千6百多人,其中電子投票為62萬8千6百多人,紙票投票為4萬多人,民意空前踴躍。就連一向對政治冷感的香港藝人也積極發聲,不但參與投票,還呼籲更多港人響應號召,站出來爭取民主。

面對港人的積極參與,中共當局非常害怕,不惜公開採用黑客攻擊手段企圖破壞香港的這次民間公投。「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在全民投票啟動禮上透露,未啟動前1小時已開始受到黑客攻擊。而且每秒鐘高達300GB以上的攻擊,比之前的75GB多四倍以上。為了讓港人順利參與投票,「和平佔中」聘用了遠在美國的 CloudFlare越洋阻擋駭客攻擊,迎戰中共龐大的國家級黑客。

與此同時,中共當局還連番抹黑說「公投」非法,試圖阻攔港人投票的意願。

中共港澳辦發表聲明指出,全民投票「是非法的,也是無效的」;中聯辦則稱全民投票結果「不具任何參考價值」,「是一場鬧劇」;而專程由北京來港出席研討會的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前常務副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明確指出「佔領中環」是違法行為。另外,在全民投票開始前40分鐘,特區政府回應傳媒查詢指全民投票並沒有法律效力,又指政府難以落實公民提名。

外媒:北京香港攤牌在即

6月20日當天,多家海外媒體對香港局勢進行分析報導。

《BBC中文網》刊文認為,香港「佔中」運動和北京的中共強硬派「針尖對麥芒」,攤牌時刻或很快到來。《德國之聲》報導稱,香港社會矛盾已經激化。《南德意志報》發表文章稱,在未來數天、數週的香港,泛民與親中共陣營的交鋒會更加激烈,而且往往會出現一些「不擇手段」的做法。

香港「七‧一」將成為香港97回歸之後最憤怒躁動的日子

6月4日,香港18萬人參與維多利亞公園悼念「六‧四」活動,為歷年來人數最多。香港支聯會呼籲民眾一起攜手平反「六‧四」,結束中共一黨專政。

10日,中共「國新辦」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變相改動「一國兩制」定義,稱「兩制」從屬「一國」;強調中共對香港擁有 「全面管治權」,香港的自治權須經「中共中央授權」,不存在「剩餘權力」。外界認為這是對香港民眾進行武力恐嚇。

6月11日,香港大律師公會發表強硬聲明,逐條反駁白皮書,強調要捍衛司法制度獨立性。13日,香港立法會發生了97後最激烈的示威抗議衝突,事件的背後江派鬼影重重。15日,中共央視報導稱,有港人「暴力」衝擊香港立法會。

從6月14日開始至20日,30多個香港民間團體及政黨攜手發起「毅行爭普選」活動,感召市民爭取真普選,在6月20至29日,為自己的未來投下一票。

6月18日,中共黨媒公開指責稱香港「佔中」惹禍,開始釋放「暴力佔中」的謠言;有消息稱,按照曾慶紅「香港越亂越好辦」的既定方針,曾慶紅手下特工或將混入香港佔中隊伍,屆時率先以暴力形式佔中,給中共鎮壓製造藉口。當天,香港媒體《蘋果日報》網站全線癱瘓,其老闆黎智英被中共抹黑指與美國情報人員關係密切。黎智英支持「和平佔中」,此前曾多次遭遇恐嚇,門口被放兩把刀,車子被燒。

6月19日,《新華網》在首頁呈現5篇關於香港局勢的文章;《人民日報》連續兩天對香港局勢刊發該報評論員文章,18日和19日文章語氣完全不同,軟硬兼施。

6月20日中午12時開始,香港為期10天的「和平佔中」全民投票活動正式啟動。當天參加投票的香港民眾超過40萬人。

另外,香港法律界據報正籌備在6月27日發起黑衣遊行,捍衛香港法治與司法獨立,這是香港主權移交後法律界第三次發起黑衣靜默遊行。7月1日,香港民眾將 舉行「七‧一」大遊行。外界預計會有眾多港人參與,聲勢比往年會更加浩大,今年香港「七‧一」將成為香港97回歸之後最憤怒躁動的日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