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0萬民意怒吼 人性與反人性的決戰(視頻/圖)

作者:艾琳 發表:2014-06-2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4年0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艾琳採訪報導)香港「和平佔領中環」公民投票活動20日正式啟動。由於中共當局近日推出「一國兩制」《白皮書》,又操縱黑客攻擊香港「公投」網站、香港敢言媒體網站,促使市民空前踴躍參與「6.22全民投票」,截至到香港時間23日凌晨5點,共計有70萬8千人投票。

那麼,為什麼香港人不畏中共的強硬打壓,踴躍參與投票真普選呢?

「因為香港人明白什麼才是真正的自由生活。」資深媒體人士唐浩表示,自97回歸後,中共當局想方設法一步步破壞香港的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近日更是發布白皮書推翻港人治港原則,試圖進一步打壓民間輿論及操縱香港特首選舉。

可是,香港人在英國的99年統治下,一直生活在民主的法制社會裏,當自由與民主被剝奪時,港人自然會感到落差進而去反思。

另外,臺灣太陽花運動也帶給港人相當大的激勵與鼓舞。港人意識到只有站出來,才可能形成一種制衡的力量來反抗暴政,爭取自己該有的人權與自由。

因此,在這種內外因素相結合下,促成了這次大規模的反共情緒,來表達爭取自由言論及人權的集體行動。

面對香港幾十萬人參與「佔中」爭取真普選,中共港澳辦等官員抹黑稱投票是「即非法又無效」。

對此,時政評論員文昭表示:「中共港澳辦的說法很荒謬。因為,民間公投本身是言論自由的一種體現。本身法律的效力來自民眾的同意,如果人們不同意那就要修法,如果不修法,民眾就有起義推翻政權的天然權利。」

文昭進一步說明:「目前,香港的民生環境、社會公正環境的倒退,使得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必須爭取香港的自治地位,香港的未來才會有保障。」

文昭強調,「現在對於香港來說,是非常關鍵的時期。」

由於今年連續發生臺灣318太陽花學運、澳門2萬民眾抗議「自肥法案」及香港反對一國極權白皮書,讓中共當局極為頭痛,非常恐懼。

「因為中共60多年的暴政統治引發中國百姓不滿,如果他們看到香港民主、臺灣民主,都生活的很好,還可以免於暴政的恐懼生活,那麼勢必會去思考為什麼我們不行?」唐浩說,這些力量就會讓中國百姓更有勇氣去抵抗中共暴政。

「目前中共當局的處境是騎虎難下。」文昭指出,如果香港這次爭取民主自治成功,就會讓更多的中國民眾知道什麼是真正的自由與法治,也將動搖整個中共獨裁體制系統。

中共害怕香港和臺灣的民主價值觀傳入中國內地。這也是中共極權統治把越來越多的人推向對立面的根本原因。唐浩說,「如果是一個勤政愛民、重視民意的政府,誰會去與它為敵呢?」

「這本質上就是人性與反人性的一場對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