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孤兒楊六斤在深圳獲捐款 家鄉官員來要人(圖)

發表:2014-06-23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3日訊】《南方都市報》報導,楊六斤,6歲時父親去世,母親改嫁,4年前爺爺奶奶相續去世,他獨自生活,住在空房子裡,每個星期從堂哥那裡領10元生活費兼零花錢,常吃野菜充飢,還自製工具抓魚,算是肉菜。

今年6月初,深圳康橋書院兩位義工把楊六斤從廣西帶到深圳。

上個週末,在深圳務工的楊六斤堂姐楊某來學校看他,當時其堂姐表示,楊六斤公布在電視上面的中行賬號,收到了很多捐款,有幾十萬,當地政府希望能用這筆錢,給楊六斤蓋個新房子,改善他的生活,可能需要他回去,當時楊六斤就說「懶得回去了」。

6月18日上午,楊六斤堂哥楊取林給她打電話,說政府的人會和他一起來深圳,要將楊六斤帶回廣西。第二天晚上,堂哥楊取林、新街村小學校長楊佳勇、德峨鎮政府幹部韋某還有兩位廣西電視臺的記者來到深圳。

當地官員、楊六斤堂哥和廣西電視臺記者的說法

「可能有點誤會,因為楊六斤的事情電視臺播出後,很多人都來關心他,他現在是公眾人物,所以需要他回去處理一下事情。」德峨鎮官員韋某說,很多人給楊六斤捐款,具體多少他也不知道,捐款如何使用?首先肯定是保證楊六斤的學習和生活所需,超出部分如何處理,這個可能要相關政府部門比如民政等來定。政府是否有提議用捐款給楊六斤蓋新房子,其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有很多事情,我也不方便說」。韋某說。

而楊六斤的堂哥楊取林表示,楊六斤用於接收捐款的中行賬戶在他那暫時保管,但他們也沒有查詢過具體數額,因為需要楊六斤回去處理一些事,所以才過來接他回去的。

廣西電視臺記者陳女士則表示,有很多「愛心人士」關注楊六斤的事,所以他們想來瞭解下楊六斤在深圳的學習和生活情況。

楊六斤不笑了

據報導,當見到堂哥楊取林、校長楊佳勇、韋某以及廣西電視臺記者等人時,本來活蹦亂跳的楊六斤,馬上靜了下來,就再也沒有笑過了,即使同學逗他,他也不笑,也沒有跟堂哥等人打招呼,中午吃飯時,也是一言不發,記者問他想不想跟堂哥回去,他搖搖頭說「我不想」。

(責任編輯:劉良鑫)

責任編輯:劉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