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萍女兒被禁止出境 曾主動要求退黨(組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6-23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新余三君子」之一的劉萍被當局判刑後,6月22日,其女廖敏月因呼籲營救母親被當局要求限期上交護照,並禁止出境。自母親入獄後,廖敏月就積極的公開聲援母親,此外,廖敏月還在去年底向所在學校遞交退黨申請。

江西維權人士劉萍之女廖敏月在22日,收到了江西省新余市公安局出境管理處的通知書,通知書稱,廖敏月因涉嫌尋釁滋事被列為法定不批准出境人員,並要求廖敏月在6月20日下班前交出護照,否則將宣布廖敏月的護照作廢。廖敏月對此做出公開回應,「就算坐牢,我也會和我母親一樣在中國看著中國民主憲政的一天」。維權律師劉曉原週日在推特上轉發題為"劉萍的女兒廖敏月被尋釁滋事"的消息,並認為當局給出的不合法,應可提起行政訴訟。

6月19日,江西省新余市中級法院對維權人士劉萍、魏忠平和李思華進行宣判。其中,劉萍與魏忠平兩人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等三項罪的名義判刑6年半,李思華被以「尋釁滋事罪」的名義判刑3年。此三人因參與要求官員公布財產以及敦促人大簽署「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而在4月27日被拘押,隨後被先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後又變成涉嫌非法集會,再後來又變成涉嫌「非法集會罪」、「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和「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罪」,19日的宣判中,又增加了尋釁滋事罪。

自從劉萍入獄後,廖敏月就積極的公開聲援母親,並曾在推特和新浪微博上發表公開聲明,指「母親劉萍的判刑是對其維權活動的嚴厲報復」。廖敏月在聲明中說:「這一年多以來,我經常的反思自己,為什麼以前的我要拚命阻止我的母親,我要去漠視當代社會中的暴戾與邪惡?我正在深刻懺悔,因為現在我的母親他們所遭受的代價,就是我們一群冷漠者!」廖敏月還表示,這次的判決不是三個人的悲劇,而是三個家庭的悲劇,更是中國法制的悲哀。

劉萍的律師斯偉江表示,法庭判決過重,「既不公平,也不公正」。大赦國際亦對判決結果表示譴責,並且在聲明中指出,「小型私人集會,在大樓門廳前打出標語要求公示官員財產,無論如何也構不成‘尋釁滋事’以及‘非法集會’」。

今年大學畢業的廖敏月,自去年母親遭到了刑事拘留後,不斷呼籲釋放無罪母親,呼籲各界人士關注劉萍案進展,並且譴責當局對劉萍的非法迫害。2013年12月底,廖敏月向安徽財經大學有關方面遞交了聲明,要主動放棄中共預備黨員資格。

廖敏月為了母親劉萍不畏恐嚇、奔走呼號,收到眾多網友支持網友紛紛稱讚廖敏月的勇敢和智慧,對她表示支持和聲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