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數百萬 河南興建大型「豆腐渣」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6-24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2010年河南省虞城縣耗資數百萬元修建的農田水利項目,至今卻根本不能使用,100多眼機井成為廢井抽不出水,水渠也被廢棄,變成了垃圾場,「中看不中用」。這起豆腐渣工程背後黑幕重重,給農民造成巨大損失。

據官媒報導,地處中原地區河南省虞城縣時常幹旱,農民急需用水灌溉農田。但是當地政府在2010年投資數百萬元給百姓修建的水渠和機井根本不能使用,導致農民仍舊是靠天吃飯,旱季根本就無法耕種,糧食大量減產。

虞城縣各村村民反映,多數機井都已經報廢,憤怒的村民將這些廢井的井臺都拆掉,水渠拆毀,甚至把整眼井填埋,對此「豆腐渣」工程表示抗議。

虞城縣田廟鄉楊余村民表示,村裡所有的機井在打好以後,都不可以使用,很多井都是抽不出來水,有的井抽出來的水是又黃又稠的泥水,根本就不能澆地。更有的井一次都沒有使用過,新井就成了廢井。

陸媒記者也看到了田廟鄉楊余村、金郭莊等7個村約有30個村民組就有36眼機井無法使用。虞城縣田廟鄉騰灣村村民稱,與機井同時修建的配套引水渠也同樣無法使用,在修好後僅使用一次,之後因水渠的設計不合理被廢棄不用。

該地區的村民因廢棄的機井,大量的耕地靠天下雨維持耕種,少量能得到灌溉的農田用的都是以前的老井,秋季時耕地缺水最為嚴重,多數耕地都被撂荒成為白地。

官方不得不承認,該「豆腐渣」項目工程打出的100多眼機井,其中有49眼已徹底報廢,其餘機井也必重新淘洗,才能勉強使用。官方還稱如此巨大的「豆腐渣」工程,是施工方應付檢查,倉促的施工所導致,河南省水利廳農水處相關負責人表示,從該項目規劃到工程驗收,各部門都各自為政,根本不具備專業的水準,導致出現初次多的廢井。

該「豆腐渣」工程曝光後,引起了民眾的熱議,稱中國到處都是貪腐,已爛透了。有河南省民眾在網路披露稱,該工程的承建方是水利局下屬施工隊,其實都是水利局的官員辦的,能抽出水就怪了。河南省信陽民眾也稱,我們那裡也是,水井雖能出水,但是含沙量巨大,根本無法使用,水渠也已被平掉。山東民眾稱,中國遍地都出現了此現象,山東也如此。貪腐比比皆是,還有比這更糟糕的地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