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真正面臨選擇 許多人會選長痛(圖)

磕頭大銀行

作者:東方 發表:2014-06-27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6月27日訊】過去二十年來,美國傳統基金會和華爾街日報每年都會發布經濟自由指數報告,每一年都是香港拿第一,如今,由於北京政府的政治干預,尤其是讓大銀行就範,香港經濟自由指數第一的位子不保。

想當初,香港不過是一個魚村,地位遠遠不如上海,由於中國大陸赤化,大量移民蜂擁而至香港,由於這裡資訊自由,又享有英聯邦的法制,香港一躍而起,成為亞洲金融中心。香港回歸大陸前,北京政府承諾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承諾港人普選,如今二十年不到,中共極其擔心香港的自由會瀰漫到中國大陸,會衝擊自己的獨裁統治。

為了壓制香港的新聞自由和敢言媒體,中共施壓當地銀行,撤銷在這些自由媒體的廣告。向中共磕頭的大銀行包括香港匯豐銀行和渣打銀行,匯豐銀行解釋說,是出於商業理由這麼做的,此地無銀三百兩。

上個世紀中葉,銀行金融業奠定了香港自由的基礎。1946年,遠東經濟評論雜誌成立,創辦股東之一就是香港銀行,匯豐銀行的前身;股東還包括怡和洋行、嘉道理家族等金融業巨頭。作為獨立媒體,遠東經濟評論有的時候會發表匯豐銀行的負面報導,一位匯豐銀行的主管曾經調侃的說,今後有關香港的只報導天氣就好。

中共向銀行施壓撤廣告奏效,引發港人的反感,接著又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更是一石激起千層浪,港人舉行622佔中網路公投,很快受到來自境外的黑客攻擊,七十多萬港人投票回應。銀行的基礎是信譽,是實力和獨立性,是商業社會的避風港,為什麼一有經濟危機,人就喜歡買拋售資產套現存銀行呢,就是這個道理,銀行是不應該受政治風暴影響的。

這個道理,匯豐銀行當然知道,但同時他們必然會面臨中共的威脅,會面臨眼前的損失,中國人說長痛不如短痛,但真正面臨長短痛選擇的時候,許多人會選擇長痛,選擇在原則上妥協換來暫時的安寧或者好處,這就是人對中共的僥倖心理,是人的弱點吧。換個角度看,中共治下,讓好人沒法活,讓好人變壞人,迫使奠定香港自由的金融機構變得趨炎附勢,你說中共它不邪惡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