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晒傷 8個緩解紅腫疼痛的方法(組圖)

發表:2014-06-29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炎夏烈日炎炎,出外遊玩最怕的就是變成「紅女郎」或「黑女郎」。被暴晒後的皮膚會出現紅斑、水腫和脫皮等現象,不僅疼痛難忍,還讓玩樂心情急速下降。皮膚晒傷了怎麼辦?教你8個急救方法。

夏季,在太陽底下暴晒時間長了容易晒傷皮膚,人會感到很強的灼熱和疼痛感。這時一定要抓緊時間科學護理,以免耽誤時間長了使皮膚損傷加重。

冷敷護理

冷敷有助於中和晒傷,冷敷時可以將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擰一下(不滴水就行),然後敷在皮膚上。當水分逐漸蒸發時,就會有冷卻作用,這有助於控制晒傷和疼痛。

一天敷3-4次,每次約半小時即可。還可以用紗布沾滿飽和的生理鹽水或清水,置於冷藏室待冰涼後,敷於刺痛部位,約20分鐘後取下,可以消除灼熱感並有助於減輕皮膚紅腫症狀。

黃瓜汁塗抹

用黃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膚上10分鐘,清涼透入皮膚,疼痛自然消減。黃瓜汁水分豐富,包含的維生素C能增強皮膚的再生能力,既可補充皮膚失去的水分,又可治療脫皮現象。敷後身體要用水沖洗乾淨。

網路圖片

茶水熱敷

用棉球蘸茶水輕輕拍打晒傷處,這樣可以滋養皮膚,減輕灼痛感。因為茶葉裡含有鞣酸,具有很好的促進收斂作用,能減少組織腫脹,減少細胞滲出,對於輕微晒傷而沒有暴皮的皮膚非常管用。

如果晒傷的面積太大,您也可以在臉盆中加入濃茶,讓晒傷的皮膚浸在水中多泡幾分鐘,效果會更顯著。

乳液護理

在晒傷部位可用1%的氫化可的松乳液塗抹,也有一定幫助。

對疼痛部位一天塗3-4次,不要立即洗掉,要在皮膚上停留5-6個小時。第一次塗抹時再配合冷敷效果更好。

塗抹蘆薈汁

將蘆薈內的啫喱狀汁液塗在被晒傷的皮膚上,讓汁液自然乾透。蘆薈除了可以幫助受傷的皮膚更快康復外,當皮膚因晒傷而出現灼熱痛楚時,塗上蘆薈葉液也有立即降熱、清涼的功效

西瓜皮擦拭

西瓜皮含豐富的維他命C,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能改善晒傷皮膚。若用西瓜皮在晒傷部位反覆擦拭,或用刮刀刮成薄片敷在晒紅皮膚上,可有效減輕症狀。

吃片藥抗炎消紅腫

阿司匹林具有抗炎效果,可以壓制肌膚中引發紅腫的化學物質。

牛奶凍敷

在一個碗中用等量的牛奶、冰塊和水,製作成冷牛奶,把乾淨的布浸透,然後把這塊布敷在晒傷的部位五分鐘。重複三次。

牛奶的脂肪,蛋白質和pH值對肌膚具有舒緩的抗炎效果。另外,較低的溫度可以令血管收縮,緩解浮腫症狀。

網路圖片

Tips:皮膚晒傷後的應急處理

如果在晒後引發了肌膚過敏紅腫現象,需要及時對肌膚進行應急處理。一般出現晒傷情況後不適宜再用常用清潔產品,清潔肌膚時最好使用弱酸性符合肌膚PH值的清潔品,以免刺激肌膚,但若不知如何選擇清潔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用嬰兒香皂或不含皂鹼的嬰兒沐浴乳等來清潔肌膚。

正確的補水方法,最好使用礦泉噴霧,為肌膚輕柔的補充水分。但須注意一定要待肌膚冷卻後,再行噴灑,因為當肌膚溫度過高時,若是立刻使其降溫反而會因熱脹冷縮溫差太劇烈,肌膚容易出現過敏症狀,而產生二次傷害。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