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沛】《無恥的洋人》國民黨與共產黨的區別

作者:徐沛 發表:2014-06-30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中山想在中國實現三民主義。在內憂外困的情況下,孫中山被列寧的宣傳所吸引,雙方開始接觸,商討合作事宜。一九二二年六月,孫中山因堅持發動推翻北洋政府的「北伐」戰爭與主張「聯省自治」的陳炯明分裂後,在蔣中正的支持下,決定正式要求蘇共從西北向其提供軍事援助。

一九二三年八月,孫中山派蔣中正組織「孫逸仙博士代表團」赴蘇考察並落實西北軍事計畫。在蘇聯進行了將近三個月的訪問之後,蔣中正失望地回到中國。蔣中正無法完成孫中山交給他的任務,因為蘇共已視外蒙為自己的領地,不容孫中山染指。蔣中正也因此對蘇聯有了親身感受。一九二四年三月,他就在致廖仲愷的信中認識到,「彼之所謂國際主義與世界革命者,皆不外凱撒之帝國主義,不過改易名稱,使人迷惑於其間而已。」

孫中山在困境中,不擇手段,飲鴆止渴,同意「聯俄容共」。在一九二三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正式對外公布《孫文越飛聯合聲明》。越飛是蘇聯新任駐華全權外交代表。那時共產國際在中國的代表是促成中共與國民黨合作的馬林。鑒於三民主義與各國政治經濟秩序一致,而共產主義或蘇聯則與此對立,孫中山在聲明中寫上了「共產組織,甚至蘇維埃制度,事實均不能引用於中國」。

一九二三年冬,張申府與劉清揚先去蘇聯,然後回國。一九二四年,列寧死於梅毒,但黃埔軍校在蘇聯提供師資、經費、裝備等援助下在廣州成立。張申府也因此得以成為黃埔軍校政治部副主任。在他的推薦下,二十六歲的周恩來從歐洲回國成為黃埔軍校第三任政治部主任,暗中從事赤化工作。

一九二五年,中共開始打著反帝愛國的幌子在全國各地搞類似「五卅運動」的赤化活動。中共中央號召旅歐黨員回國支持,孫炳文便在其中。而朱德則在同年因參加非法遊行被捕後遭到德國政府驅逐。朱德便帶著賀治華投奔蘇聯,先學馬列,後學軍事。一九二六年,朱德被派回國,赤化四川要人楊森。留在蘇聯的賀治華生下朱德之女朱敏後與另一共產黨人霍家新同居。他倆後來像顧順章一樣被共黨視為叛徒遭到其「紅隊」暗殺。 

孫中山逝世後,汪精衛成了國民黨的領導人,固守孫中山的「聯俄容共」政策,為了繼承孫中山的意志,準備用「北伐」統一中國,實現三民主義。而一九二五年十一月,曾任黃埔軍校首任政治部主任的戴季陶等人,聚集在孫中山的靈柩所在地北京西山碧雲寺,達成反蘇、反共等決議。這是國民黨中第一批識破共產主義邪惡本質的西山會議派。 

蔣中正可能因「聯俄容共」的實惠一時被迷惑,公開反對西山會議派。然而三個月後的一九二六年三月二十日,蔣中正就因感到自身受到威脅,未與汪精衛商量,便採取拘捕聽命於蘇聯顧問季山嘉的中山艦艦長共黨成員李之龍等一系列反蘇反共行動,導致汪精衛辭職出國,蔣中正掌握國民黨的實權,這就是「中山艦事件」。但蔣中正一年後才在英美法意日五國於四月十一日發出通牒,要求國民政府懲罰北伐軍針對外國人的暴行後,被迫清黨剿共,通緝鮑羅廷等共產黨人。對此生長在中國並創辦燕京大學的美國基督徒司徒雷登在其回憶錄《在華五十年》中寫到,孫中山「懇求各個國家(包括我們的國家,美國)援助他,但是除了蘇聯以外,沒有得到任何回應。蘇聯派去了兩個非常能幹的人鮑羅廷和加倫(Galen)帶領的顧問們和其它援助。從一九二零年開始,他們就以蘇聯的方針組建國民黨。在一九二五年三月十二日孫中山逝世後,這個改組仍在繼續。他們策劃了‘北伐’。他們編在從廣州到漢口鐵路的那個支隊,在漢口建立了一個臨時政府。在那次進軍中,伴隨著許多毫無約束的放火和對‘布爾喬亞資產階級反革命’的慘殺。」而且「強烈親共產黨的武漢領袖,為了使蔣和西方國家之間的關係陷入困境,派了一隊士兵,去謀殺在南京所有的外國人。那些外國人多數是傳教士」。那時在南京金陵大學任教的賽珍珠(PearlBuck)則在北伐軍進入南京後一度離開中國。她的父母像司徒雷登的父母一樣都是從美國到中國的傳教士。 

汪精衛在親自讀到共產國際指示中共拋棄國民黨,武裝奪權的《五月指示》後,才明白共產黨的邪惡。蔣中正於一九二七年四月十二日起,被迫開始用武力清除共黨後,汪精衛也於七月十五日召開緊急會議,通過《統一本黨政策案》,要求在國民政府和軍隊中任職的共產黨員聲明脫離共產黨,否則停職。在共產國際的命令下,共產黨在南昌、廣州等地舉行暴動,導致國民黨在南京的臨時政府於一九二七年底與蘇聯斷交。 

蔣、汪等識破蘇聯企圖赤化中國的陰謀後,開始領導各界奮起抵制赤禍。德共在一九二七年發起「五•一」遊行,抗議中國清共。同年春夏,在各國共產黨組織支持下,中共旅歐支部成員分別在德國、法國、比利時、丹麥和瑞士等國支援中共的集會上作報告,為共產黨赤化中國搞宣傳。共產黨赤化中國的企圖在以蔣中正為首的各界要人的抵抗下破產後,旅居歐美的中共黨徒分別加入了所在國的黨、團組織,後來成為歐美各國共產黨的中國語言組,繼續支持共產國際顛覆新興的中華民國。 王安娜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在柏林碰到曾任德共中國語言組書記的王炳南。(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