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道中美洲 中國青少年偷渡進美國(圖)

發表:2014-07-01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1日訊】(編譯許家棟/綜合報導)美國南部多州與墨西哥接攘的漫長邊界,經常是偷渡客經過。德州一個小鎮在美墨邊境上建有一系列寫有幫助信息的告示牌:「如果您需要幫助,按紅色按鈕,幫助的人將抵達這裡,不要離開這裡。」告示牌除了英文和西班牙文外,還有中文。據悉,許多偷渡客都是來自中國大陸,許多還沒有家長陪同的小孩和青少年

據移民權益團體統計,每年有數百名中國青少年偷渡進入美國,其中大部分人取道中美洲和古巴。《紐約郵報》報導,這些偷渡客大都乘坐汽車抵達紐約,然後前往全美國的中餐館打黑工。

美國白宮官員6月30日表示,總統歐巴馬將會要求國會撥款超過20億美元,應付德州里奧格蘭德山谷一帶地區愈來愈猖獗的偷渡潮,並要求國會賦予國土安全部更大權力,把那些沒有父母或家長同行的未成年偷渡者,遣送回原地。 

歐巴馬形容這是一個「緊急的人道問題」,必須盡快採取果斷及有效措施去處理。

小偷渡客被藏在棺材、旅遊巴士廁所進入美國

布碌侖權益團體「Atlas:DIY」執行理事布爾克律師,在過去5年裡,跟約200名年齡不到18歲的這類孩子打過交道,手上有30人需要合法身份的案子。布爾克表示,這些偷渡客通常前往那些容易獲得簽證的國家,如瓜地馬拉和古巴,然後再經過曲折線路抵達美墨邊境。她說,她的一名當事人先從北京搭飛機到瓜地馬拉,再乘汽車前往邊境,然後蛇頭將他裝在一個棺材中進入美國。另一名女孩則被藏在一輛瓜地馬拉旅遊巴士的廁所地板下來美。

今年21歲的朱麗葉(化名)就是布爾克幫助過的小人蛇之一。

朱麗葉的母親向蛇頭支付了8萬美元將她偷渡來美。她花了1個月的時間,使用假護照從老家福建輾轉泰國、臺灣和香港多地後,終於隻身抵達紐約肯尼迪機場,當時一句英文也不懂。

朱麗葉偷渡來美時,原以為跟生父團聚,但她以假護照獨自抵達後,其生父帶她到唐人街,她上一部開往伊利諾伊州的巴士。 之後,她在伊利諾伊州一家餐館做侍應,幸好老闆人很好,知道她未成年,送她上學校。她的一名同學得悉她的情況後,告訴媽媽,媽媽又通知一個兒童保護組織。 

朱麗葉說:「我很討厭來這裡,他們都不跟我說實話。」

不過,朱麗葉是幸運的,輾轉獲得女律師布克協助,中學畢業,更成功取得綠卡,現在已經21歲的她寄錢回鄉給母親,償還欠下蛇頭的8萬美元。

歐巴馬要求國會撥款20億 堵截兒童偷渡客

一位白宮官員6月28日表示,為應對非法移民湧入,歐巴馬總統於星期一(6月30日)書面要求國會提供超過20億美元的緊急撥款,以確保這些非法入境兒童可在邊境被臨時安置,同時,為阻止這股偷渡潮,他要求有關部門加快遣返那些被捕時身邊沒有父母陪同的非法入境兒童。

據《聖荷西信使報》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政府官員說,緊急撥款將在7月7日國會議員休假之後到位。總統將要求國土安全部得到加快審查和遞解所有兒童偷渡客的授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