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聚焦香港「七一」遊行 再創奇蹟(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07-02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七一大遊行盛況驚人。(網路翻拍)

【看中國2014年07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繼6月29日香港民間自發組織投票選舉真特首,創下逾80萬港人參與的記錄後,香港「七一」大遊行備受國際各大媒體關注。

英國衛報報導,今年7月1日香港舉行大遊行​​​​,其訴求重點是實現2017年「真普選」。但香港警方將動用4,000名警員進行維穩。

許多香港居民認為,中共當局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已經侵犯了香港公民的自由,新聞自由和司法獨立。


香港民眾要求梁振英下臺。(網路圖片)

路透社的報導,繼逾80萬香港人參加民間自發組織的投票選真特首後,7月1日,香港市民再次走上街頭,要求親共特首梁振英下臺。

這是十多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遊行抗議。

《紐約時報》報導稱,7月1日香港市民冒著間歇性暴雨,數十萬民眾舉行了一場香港史上最大遊行。為爭取真民主,參與人數達到一百萬,超過2003年反對23條立法的50萬人遊行。

另外,今年的參與者年齡比過去更年輕。

據《今日美國》報導,香港市民為表達對中共推出香港白皮書的抗議,及抵制2017特首假普選,數十萬香港民眾參與「7.1」大遊行。

遊行中,有的人高喊:「我們的政府,我們選擇」,有人高喊「香港特首梁振英下臺」,還有些民眾唱著粵語版「你是否聽到了人民的歌聲?」(Can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香港民眾冒雨參加遊行。(圖片/BBC)

而英國廣播電臺(BBC)揭露,近年來,香港七一遊行主辦方公布的人數與警方公布的人數有頗大差距。今年「七一」遊行人數超過51萬人,創下歷年最高記錄,但香港警方稱只有9.86萬人。

由於參加遊行的人數不斷上升,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組織要求警方向委員會建議開放更多行車線,但警方一直拖延。導致遊行隊伍前進速度變得緩慢,甚至在路上等待一個小時後才可前進。


香港七一大遊行的人潮(圖片/自由亞洲電臺)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今年發起的「捍衛香港自主、無懼中央威嚇,以及接受公民直接提名同廢除功能組別」七一大遊行,有超過51萬香港市民頂著30多度高溫及間歇性滂沱大雨參加。

遊行人數擠爆香港維園六個球場,沿途還有不少市民加入聲援。但警方指由香港維園出發只有九萬二千人。

路透社報導稱,在香港回歸中國大陸17週年之際,為爭取真正的全面民主自由,香港市民在7月1日走上街頭,表達對中共政府操控2017年香港特首選舉、破壞香港民主法治強烈抗議。

截至6月29日,87.8%參與全民公投的選民認為,議員們應該拒絕不符合國際民主標準的任何提案。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PR)報導,7月1日香港大遊行,組織者希望今年的「七一」遊行人數超過以往,讓政府瞭解民意。而中共方面則暗示香港市民,不允許民眾提名或選擇他們自己的候選人。



香港七一大遊行盛況。(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