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大遊行 逾51萬人從謊言中警醒(組圖)

發表:2014-07-02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關四妹採訪報導)民陣舉辦7.1大遊行,今年是香港回歸17年以來,聲討中共的最大怒潮,民眾沿途高喊「打倒共產黨、特首梁振英下臺」,聲音響徹天際。遊行期間突下傾盆大雨,民眾無懼風雨,為爭真普選、為下一代自由繼續前進!香港人真的從中共的謊言中警醒,對強權說不,令中共膽寒。有遊行人士說,「中共倒臺的一天已不遠」。遊行至晚上11時許結束,主辦單位民陣保守估計有超過51萬人參加。

被港人嘲為「大話精」地下黨特首梁振英上臺兩年以來,一直不跟議會政策辦行事,只緊隨中共方針行事,被港人為中共傀儡,分化港人,將中共人治本色在港實施,破壞香港核心價值—民主自由,暗地被港人唾棄,促他下臺。近期中共在港推出白皮書,被批評是違反基本法訂下的50年不變原則。白皮書就好像一擠解藥,將還對中共抱幻想的港人渴醒。

7.1大遊行在下午3時出發,在下午1時許市民已陸續來到維多利亞公園集合,由於參與遊行人士人數太多,民陣要求警方開放東西行車線疏導示威人潮,在警方的拒絕下,使出發時間延遲了1個半小時,遊行的龍尾晚上8時許始離開維多利亞公園。遊行隊伍到人群行到銅鑼灣時出現嚴重擠塞,市民要求警方開路。由於銅鑼灣已迫爆人群,記者目睹不少市民沿途加入遊行。


生動的大骷髏在空中舞動著,他們高喊特首梁振英「僕街」立即下臺。

遊行隊伍中不少是一家人出動扶老攜幼參加,不少爸爸抱著行累了的孩子大汗淋漓的行著,還有緊隨後面的媽媽開著小風扇侍候。隊伍中佔大部分是年青人,他們有一些自製諷刺道具諷刺香港政府,送給緊隨中共的梁振英政府Hello Kitty棺材,喻意香港的核心價值已死,給港府「送終」;也有推著自製手持橄欖枝的民主女神像遊行,表達民主自由的訴求;有條很生動的大骷髏在空中舞動著,他們高喊特首梁振英「僕街」立即下臺。組織發言人表示,「梁振英就是一具骷髏,已沒人性,利用職權在港恃無忌彈地行惡。」


參加7.1大遊行有11年的嚴先生

遊行人士中午12時陸續來到維園集合。參加7.1大遊行有11年的嚴先生,他的一身裝速很吸引眼球,他說每年都戴同一頂帽子「上陣」,「爭取香港的普選、爭取新聞自由、爭取香港人的人權,惟有用腳去表達意見,寫著的兩句說話,‘真心不怕風搖動,樹正何愁月影歪’;即是你怎樣遇打壓都好,香港人都不會懼怕,更大的風我們都不會動搖。我們不出來,它(中共)以為我們默認了它,我們要爭取的是一人一票的普選。」

一班對特首梁振英的施政極之不滿的網上電臺DJ,齊心造了個大型Hello Kitty 頭機器人身的棺材遊行,發言人林先生說,「17年來,香港政府漸漸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近3個星期以來,中共剛出爐的白皮書推翻基本法、香港東北土地方案不聽民意就通過,激怒了港人。」


一直為港人在大陸所生的子女積極爭取居留權的甘浩望神父

一直為港人在大陸所生的子女積極爭取居留權的甘浩望神父,帶領一班爭居權人士遊行。他希望今日出來遊行的市民不單只想著香港,亦要想到中國大陸社會的發展,「要求正在受監禁的人,特別是因為人權被監禁的人,盡快獲得釋放,民主不單是香港的問題,而是全中國的問題,要民主首先就要尊重人權。我們應該尋找新的社會。」

從大陸移民來港多年的洪先生,他破口大罵中共背後搞香港香港越來越收緊,白皮書中它(中共)說,「我給你多少錢就多少錢這是不對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已死了,所以7.1我要行出來,香港人再不出聲,中共會越打越交近,將會跟大陸一樣!」


(以上圖片攝影:張馨予)

移民香港一年多的年青夫婦,他們帶著一對年幼女兒遊行支持真普選。剛成為港人的江先說,為了下一代一定要行出來。「如果今日不站出來,就沒有明天!我一直對政治是冷感,今次一定要出來支持,遲早香港會變成深圳一樣,有機會表達自己意見的時候,就要盡快表達,可能以後就沒機會。」

遊行人士經過烈日的煎熬、大雨的洗禮後,遊行在晚上11時許結束。民陣表示,7.1大遊行歷時7.5小時,保守估計有51萬人參加,人數多過2003年「反23條」大遊行。人數足以對政府危機,中共及特區政府必須正視港人對真普選的訴求。
此外,學聯和學民思潮晚上分頭佔領中環遮打道和包圍特首辦,警方與民眾雙方對峙至深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