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死緩將滿 官方媒體罕見刊發評論(圖)

發表:2014-07-03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3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因故意殺人罪,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下個月20號,谷開來緩刑期將滿。大陸官方媒體罕見的刊發評論文章,點出谷開來在薄熙來案中所扮演的角色,引起輿論關注。

官方《新華社》6月28號發表的「親人協作便於互相漁利——透視家族腐敗案件頻發的根源」這篇文章指出,最近頻頻落馬的官員腐敗案件,大多暴露出一個共同的特點:一人當官,全家受益,一人「落馬」,牽出「全家」,形成了一個完整腐敗的利益鏈。

文章中特別提到薄熙來等人的腐敗墮落,與妻子或保持不正當關係的女性密不可分。而且很多官員走上腐敗道路,都離不開「枕邊人吹耳旁邪風」。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當一個官員走向犯罪,走向罪惡的時候,他的妻子往往起到一種推波助瀾的這麼一種作用,谷開來本身從這個案件當中表現就十分的清楚,就是說薄熙來犯的罪行,好比說收受賄賂,瓜分國有資產,販賣活體器官等等,很多他的妻子薄谷開來都參與。」

由於中共在審理谷開來案與薄熙來案時,曾有意切割兩人的關聯。如今谷開來死刑緩期兩年將滿,官媒在報導中突出谷開來在薄案中的角色,引發輿論關注。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分析,《新華社》現在放出這種風,很有可能要對谷開來案件進行重新審判,不過,他也指出,谷開來兩年死緩期間如果沒有再犯罪,可能改判無期徒刑。

趙遠明:「谷開來在兩年緩刑期間,如果沒有再犯新罪,也就是說再有犯罪行為,或者說沒有發現新的罪行,也就是說過去在審理過程當中,她隱瞞的重大的犯罪行為,如果沒有這兩種情況,一般的講就不會重新審理,也不會緩期兩年之後,再給她執行死刑,因為這個在法律上比較有嚴格的規定。」

趙遠明認為,谷開來這個案子反映出中共官場上很普遍的「家族腐敗」利益鏈。

(責任編輯:蔣孜珍) 

責任編輯:蔣孜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