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乎吃的故事:90後的粗茶淡飯 各有選擇(I)(組圖)

發表:2014-07-03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3日訊】這是一組關乎吃的故事。這些初出茅廬的90後年青人,看似吃著相似的粗茶淡飯,然而平常、簡單的食物背後,卻是他們對人生不同的價值觀和生活態度。

李肖棠,21歲,廣東潮汕人,身高165cm,體重47kg,90後平面模特。早餐吃麵包牛奶,中餐吃一碗麵或粉條,晚餐吃一個蘋果加半條黃瓜,每天攝入的熱量約為920千卡。肖棠不挑食、不刻意減肥,性格大大咧咧。生活中,她沒有情有獨鍾的美食,基本上什麼都吃。

24歲的謝威盛,廣東茂名人,身高168cm,體重58kg,是廣州的一家公司的藥品銷售。他平時自己買菜做飯吃,每天攝入的熱量約為2400千卡。謝威盛在茂名觀珠鎮上長大,是為數不多的會自己做飯的90後男孩之一。對他來說,在廚房烹飪一日三餐是一種享受,這種平靜綿長、靜靜流淌的生活讓他感到踏實。

同樣是24歲的段勇寧夏銀川人,身高168cm,體重70kg,是廣州一家蘭州拉麵店的老闆和廚師,24歲的他已經有了一個3歲的女兒。他的一日三餐包括兩頓麵食和一頓米飯加肉菜,攝入熱量約為2500千卡。段勇是回族人,平日裡對飲食特別講究,說起一日三餐,他說自己吃的每頓飯都必須要有肉。

21歲的李嘉樂,重慶人,身高172cm,體重65kg,中大大三學生。平時一日三餐都是在學校食堂解決,每天吃的食物以蓋澆飯、陽春麵、炒粉為主,晚上餓了還要吃一碗泡麵當夜宵,攝入熱量約為2800千卡。不過近段時間,嘉樂的飲食習慣在女朋友的影響下發生了比較大的改變:他不再吃不健康的泡麵,還常常陪女友去吃清淡的海鮮。

陳令瑋,23歲,一家報社的視頻記者和網路編輯,身高167cm,體重62kg。令瑋是個混血姑娘,爸爸是西班牙人,媽媽是北京人。她的一日三餐在食堂和路邊小店解決,每日攝入熱量約為2000千卡。身為素食主義者的她最愛吃的莫過甜品,尤其喜歡水果,比較愛吃的一道菜是筍片香菇。令瑋認為,素食是一種生活態度,它更加純粹、更有助於人清心寡慾,也更能獲取一種自然的、舒暢的感覺。

24歲的黃暢恆,廣州人,身高180cm,體重90kg,是一名室內裝修設計師。他每天的早餐是麥當勞的漢堡包加咖啡,午餐是公司的一份燒臘快餐,晚餐一般在家吃爸媽做的家常菜,每天攝入的熱量約為3000千卡。熱愛美食的阿恆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一名廚師,現在對於美食仍有執著的追求。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他越來越注重外表,不再縱容自己頓頓都大快朵頤。

郭原毓,24歲,廣東汕頭人,身高155cm,體重42kg,愛打桌球的副刊編輯。早餐是豬肝粥和牛奶,午餐一般在單位點吃水煮魚、毛血旺和農家小炒肉等炒菜,晚餐吃豬蹄、滷肉和青菜,宵夜是拉麵,每日攝入熱量約為2900千卡。她認為除了食材新鮮與否,烹飪手法與食物口味也息息相關,吃到好東西對心情的影響會很大。

葉靜,21歲,廣東河源龍川人,身高157cm,體重46kg,華南農業大學大三學生。一日三餐都在食堂和宿舍解決,每日攝入熱量約1600千卡。在河源龍川長大的她最懷念的食物是家鄉的家豬湯,還有春卷和炒米。葉靜說,她是那種就算身上只有100塊錢也會拿70塊來買東西吃的人。和大部分廣東人一樣,葉靜認為吃飯是一件需要有原則地認真對待的事情。

陳藝丹,24歲,廣東茂名粵西人,身高155cm,體重44kg,在某高校當攝影老師。她的早餐一般是粥和雞蛋,中午在學校食堂打飯吃,晚上回家自己做飯,一日攝入的熱量大約為1800千卡。藝丹是個飲食習慣很傳統的廣東女孩,口味清淡,喜歡吃各種各樣的蔬菜水果和甜品,在家時常煲湯給男朋友喝,對她來說,吃什麼、在哪兒吃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對面坐著的那個人是誰。

廣東汕頭的林毅鴻,24歲,身高173cm,體重67kg,目前剛剛在一家紙媒找到一份新聞記者的工作。他平時以盒飯為主,除此之外會吃些壓縮餅乾、士力架,喝脈動飲料,每天攝入的熱量大約為2850千卡。林毅鴻是一名運動健將,大學畢業剛滿一年的他喜歡游泳和騎自行車。「要有肉、味道還過得去、能吃飽」是他對食物的全部要求。其中吃飽放在首位,其他的條件不能滿足也無所謂。

(責任編輯:何慧)

責任編輯:何慧 来源:網易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