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良勇:東方明珠光照中華

作者:費良勇 發表:2014-07-04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4日訊】78.8萬人(佔全港人口近11%)參與2014年6月下旬為期10天的公投,彰顯出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信念和決心,創造了一頁嶄新的歷史。這裡,我向「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發起人和領導人代耀廷先生、陳健民先生和朱耀明先生,以及參與支持公投的全體香港人民表示熱烈祝賀和崇高敬意!

為反對中共主導特首普選、黑箱篩選候選人,「佔中行動」舉辦這次公民投票針對三個特首提名方案進行表決:1.真普選聯盟提出的公民提名、政黨提名及提名委員會提名的「三軌方案」;2.人民力量提出的由這屆所有民選區議員及立法會議員組成提名委員會提名的方案,3.香港學界提出的由選民聯署和提名委員會雙軌並行提名的方案。

在三個公投候選方案中獲最高票的是真普聯方案,有331,427票,得票率42.1%;其次是學界方案,有302,567票,得票38.4%;人民力量方案有81,588票,佔10.4%。投棄權票的有7萬多人,佔8.9%。這說明,香港市民拒絕中共篩選,要求公民提名。此外,88%的投票者(69萬人)贊成,若政府政改方案不符國際標準,立法會應予否決。

20世紀80年代,中共搞得民窮國弱,迫於局勢不得不推行一國兩制,允諾香港的制度50年不變。但自從1997年香港主權回歸中國以後,中共擔心香港成為民主運動的橋頭堡,一直千方百計把香港的自由制度轉化為隱性的一黨專制,把香港特首變成專制代理。20世紀50至90年代,50年內有250萬以上中國大陸居民冒死越境逃至當時的英屬殖民地香港,還有大量難民死在逃亡途中。當今香港近700萬居民中,一半以上是逃亡者及其後代。他們曾經飽受中共的奴役,後來又目睹了殘酷的六四大屠殺、鎮壓法輪功、打壓維權人士等中共惡跡。誰都不願失去自由,受苦受難,更不願吃二遍苦,受二茬罪,所以,香港出現了「反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程序」、「公民抗命」和「佔領中環」等大運動,旨在反對中共專制控制香港。

中共打著反對國民黨專制、建立民主制度的旗號用暴力奪取江山以後,全面復辟了專制制度,並創造性地發展出極權專制,隨心所欲奴役人民,四千萬人被害死,四千萬人被餓死。中共從來沒有推行過一次真正的選舉。中共搞的選舉都是假選、騙選、派選和逼選。中共妄圖將假選制度移植到香港,推出自己的代言人充當香港特首。

爭取香港特首的公平普選,關係到香港全體公民未來的尊嚴、人權、自由和生存等核心價值,所以香港人民據理力爭。在缺乏有效途徑表達民意的情況下,香港人民只好採取公民抗命和佔領中環這樣的行動。這種和平理性文明有序的抗爭手段,不會破壞社會政治和經濟秩序,反而能夠推動政治制度和社會進步。

中共擔心香港佔領中環爭取普選的行動激勵大陸人民效仿,影響社會穩定,威脅中共的一黨專制和特權利益,於6月10日推出《一國兩制在港實踐》白皮書。白皮書洋洋萬言,主要表明習近平不受當年中共對"一國兩制"承諾的約束,有權對香港發號施令,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不是固有的,其唯一來源是中央授權。只有「愛國的港人」,也就是「愛中共的港人」才能「治港」。但1984年《中英關於香港問題聯合聲明》規定:「除外交與國防事務屬中央人民政府管理外,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高度的自治權」。香港民主派普遍質疑,這份白皮書實際上是宣布「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名存實亡。所以,白皮書激起香港人民的憤概。6月公投數字凸顯港人反抗共產專制的情緒。

這次公投,遭到港府和北京官員的惡意誹謗,中共喉舌不斷抹黑、網路投票系統遭中共國家級黑客最猛烈最頻繁攻擊,並受到偽投票網站的干擾,還受到親中共團體的百般阻擾破壞,但公投還是非常成功,投票人數遠遠超過組織者和媒體的預期。整個投票過程秩序井然。逃港難民曾經用腳投票,如今樂於用手投票。這充分顯示出香港人民的民主素養、高度理性、鋼鐵般的意志,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完全有能力當家作主,推動歷史前進。這值得全球華人為之驕傲。中共專制集團自詡能為民做主,主宰人民,他們逆歷史潮流而動,所作所為可笑可憎。

在成功舉行關於特首提名方案的公投表決以後,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又成功地發起了七一大遊行。據報導,51萬民眾參與,創下歷年最高記錄。遊行隊伍打出了「變形基本法殲滅香港」、「不是普選,而是滅絕一擊」、「守護香港核心價值」、「官逼民反,人民自決」、「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打倒官商勾結」等大幅標語。今年七一大遊行是2003年反對23條立法以來最重要的大遊行。2003年當中共推出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第23條立法時,當年的七一遊行也吸引了50萬人參加,導致23條立法流產。

七一大遊行前夕,臺灣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林飛帆等人未獲赴港簽證。陳為廷手持台胞證搭飛機於6月30日晚間抵港聲援七一大遊行,被香港入境處以「政治因素」為由遣返。此前,多位流亡海外的中國民運人士也被拒絕入港,說明香港已經不再是自由港。

祝願香港的和平佔中行動取得完全勝利!保障香港實施真正的民主普選,維護分權制衡的民主制度和社會公正,保障人權自由,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普選不僅是香港人民的訴求,也是全中國人民渴望人權自由、民主法制、公義平等、普世價值的心聲。但在佔中策略上,要注意有理有節、有進有退、見好就收、適當妥協。不能一次達到目的,就要分階段達到目標。不要把對手逼到死角,儘可能避免大規模暴力衝突。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習近平這樣說,就應當這樣做。讓香港人民獨立自主地選舉特首,也應推動中國的政治改革,還政於民。

香港是一顆光彩奪目的東方明珠,不僅是中國的經濟龍頭,也是中國的政治龍頭。東方明珠光照中華!

2014年7月1日寫於紐倫堡

(全文大約2200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