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加拿大最易就業及移民的幾大黃金專業

發表:2014-07-06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於6月初起開始實施國際學生留學新政策,加拿大官方認為,新政不會減少吸納國際學生,中國仍為加拿大國際學生的主要來源國,而國際教育產業對加拿大經濟日趨重要。對於很多中國學生來說,赴加拿大留學或多或少會抱著移民或就業的目的,因此,他們在選擇加拿大大學的專業時更傾向於那些易就業與易移民的專業。

加拿大移民政策向兩種人才開放

從去年開始,加拿大移民消息頻傳,政策多變。比如加拿大移民部宣布,為了達到今明兩年移民吸納目標,決定在明年「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制度實行前,擴大受理移民申請,即從今年5月1日起到年底,末班車擴增人數至3.8萬人,其中,受理2.5萬個聯邦技術移民申請,是去年名額的5倍之多。

這項新政傳遞出兩個訊息:首先,加拿大政府歡迎移民的國策沒有變,其突然提出擴增移民配額也是為了完成「指標」,按照加拿大移民部長亞歷山大的說法,為了達到今年及明年已計畫的吸納移民目標(24萬至26.5萬人),同時也為了加拿大經濟需求,加拿大政府決定在明年年底之前,受理技術移民2.5萬個、技工移民5000個,經驗類移民8000個,增加合格申請職業至50個。

而聯邦新民主黨溫哥華京士威國會議員戴偉思(Don Davies)則提出,應將已經持續了6年的25萬-26萬個新移民/年的人數提高,理由是加國新生嬰兒出生率不斷下滑,同時人口卻不斷老化,應該「擴招」移民至總人口的1%,也就是34萬人/年。

其次,加拿大人力匱乏,不僅高新技術行業,低門檻職業也需要引進國際人才。這次技術移民配額不僅人數是去年的5倍(已有工作邀請的不受名額限制),職業類別也從過去的24個一下子增加到50個,其中有很多是適合中國人的類別。如:財務經理、人力資源經理、採購經理、保險(放心保)及地產經紀經理、建築經理、會計、審記、市場及廣告專業人士、計算機專業人士、軟體工程師、計算機網路維護、醫生、護士、大學講師、幼兒教育、翻譯。而且今年每個職業的申請上限為1000個,去年則只有300個。

在經驗類CEC移民方面,雖然去年被刪的6個職業(包括行政人員、行政助理、會計技術人員/簿記、廚師、食物服務監督人員,及零售銷售監督人員等)仍列在「不能申請」(inelligible)之列,但是,可以申請相關的「技工移民」(Skilled Trades Program)或者技術移民。而且萬一CEC名額提前爆滿,加拿大留學學生仍可以考慮技術移民計畫,以技術移民作為替代方案。

商科、計算機、工程類專業 投資回報看好

國內的學生選擇深造加拿大大學的專業範圍並不廣泛,80%會選擇商科、計算機或者工程。當然這幾個專業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都是熱門專業。很多家長[微博]認為加拿大留學是種投資,那麼自然而然希望將來有個最大的投資回報率,當前的熱門和潛力專業無疑是比較穩妥的選擇。

以商科為例,經濟比較發達的地區對這類專業的畢業生更有需求,所以當地的學校商科也更有教育質量。安大略省的女王大學、西安大略大學、多倫多大學、麥克馬斯特大學,維多利亞省的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魁北克省的麥吉爾大學都是在加拿大境內和本省內認可度非常高的學校。

計算機專業,學校在計算機領域的聲望是影響將來就業的重要因素。除了老牌的幾所學校,滑鐵盧大學在這個領域異軍突起,近幾年來隱約為計算機界執牛耳者。

工程類專業的就業市場是穩定發展的,無論是經濟繁榮還是衰退,永遠都有市場需求,在未來無疑會更有前景。麥克馬斯特大學是工程領域最傑出的學校,也是加拿大唯一有核反應爐的學校,有加拿大MIT美名,這些學生均可考慮選擇。

礦業等專業對移民有利

隨著聯邦移民局和魁北克省移民局先後修改了移民條例,礦業、林業、漁業、石油和天然氣,船舶、地質等專業的申請人將被優先考慮技術移民審批。與此同時,中國國內對這類人才的需求也在逐年提高。在這些領域有天然優勢的大學有紐芬蘭紀念大學(海洋學科、海洋工程、海洋開採)、阿爾伯塔大學(石油天然氣、化學、環境)、薩省大學(生物、農學、地質)等。

酒店和旅遊管理也是這幾年的熱點,就國內而言,越來越多的精品酒店扎根國內各發達城市,市場非常缺少五星級酒店的中高級管理人才,也缺少專業的會展人才。在加拿大會展和旅遊管理專業等專業都設在大學,並提供帶薪實習的機會。

總體來說,對於赴加拿大留學的學生來說,還是有很多熱門專業可以選擇的,在赴加拿大留學前,先對自己作個職業規劃,然後再有選擇地挑選專業,以便達到留學移民加拿大的目的。

来源: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