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這麼吃補腎又長壽(組圖)

發表:2014-07-08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桃在國外,人稱「大力士食品」、「營養豐富的堅果」、「益智果」;在國內享有「萬歲子」、「長壽果」、「養人之寶」的美稱。核桃仁味甘、性溫,能補腎助陽、補肺斂肺、鎮咳祛痰、潤腸通便,可用於肺腎兩虛型咳嗽、腸燥便秘、腎虛腰痛、小便不利等病的治療。以下兩種食療方有助補腎、延年益壽。

核桃仁大米粥

核桃仁30克,大米100克,洗淨後加水共煮成粥。每日1劑,分早、晚二次溫服,能溫陽健脾、納氣歸腎,可用於脾腎陽虛哮喘治療。

核桃仁生薑片

核桃仁1∼2個,生薑1片。每晚睡前同嚼吞服,可補肺腎納氣、止咳平喘、祛風和胃,對哮喘有輔助治療作用。

核桃怎麼吃健康又延壽

 

連續幾個月吃核桃,可以黑頭髮。一天用量是4-5個最適合。一天不必吃太多,堅持天天吃。

1、核桃肉,每次食三個,早晚各一次,連續半個月,治百日咳及慢性支氣管炎。

2、核桃肉1公斤,搗爛,蜂蜜1公斤和勻,用瓶裝好,每次食一匙,一日兩次,開水送下,治虛喘。

3、核桃肉五個,搗爛,用黃酒沖服,治乳汁不通。

4、核桃肉三個,搗爛,山慈菇3克研末,調勻,黃酒送服,治乳瘡。

5、核桃肉、黑芝麻、桑葉各30克,搗如泥狀,作丸,每服10克,一日兩次,治神經衰弱、健忘、失眠,夢多,食慾不振。

6、核桃肉搗爛,用薑湯送服,治虛寒症的噁心吞酸。

7、核桃一個,燒炭存性,研細末,治嘔吐,胃寒者薑湯送服;胃熱者黃芩12克煎水送服,氣鬱者黃酒送服。

8、核桃十個,打破,連殼煎湯服,治孕婦胎氣上逆。

9、核桃肉、冰糖、麻油各500克,同蒸熟,在7-10天內食完,可治膽結石。

10、核桃肉200克,用食油炸酥,加白糖適量混合研成乳劑或膏狀,於1—2天內分數次服完(兒童酌減),可治泌尿系結石。

来源:健康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