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美國比持有綠卡多哪些好處?

發表:2014-07-08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已經有了美國綠卡的人,留在美國居住根本不成問題,許多人可能在猶豫是否要加入美國籍。在這裡奉勸一句,如果是常年中美兩邊跑,不需要申請父母之類的商務人士不需要入籍,說實話,反而麻煩,簽證中國,比簽證美國有時還麻煩。

不過對於普通人士,還是可以考慮入籍的,通常來說,入籍比持有綠卡有7點小優勢:

1. 幫助家人移民美國

作為美國公民,你可以幫助家屬(尤其是直系家屬)拿到綠卡,而且可以申請的種類更多,過程很更快。

2. 可以投票

只有美國公民才能投票,你還可以去法庭上當陪審員,判定被告是有罪還是無罪。

3. 進入政府工作或參加競選

如果你想去競選成為市長、議員等政府官員,或者只是在政府部門做一般的職工,那麼就必須先成為美國公民。這給你提供了更多的工作機會。

4. 出國旅行不再擔心失去合法身份

綠卡持有者如果一年內出國時間超過6個月,那麼入境時就會有麻煩,綠卡被當作「拋棄」處理,你必須重新申請移民。而對美國公民就不存在這個時間限制了,無論時間長短,可以隨意出入境。

5. 不必擔心被遞解出境

雖然你不擔心自己會犯罪,但永久居民是可以因犯罪被遞解出境的,甚至是因為一些小的違規或輕罪。美國政府無法遞解公民出境,可以用坐牢或做社區服務來懲罰,但非公民就沒有這些選擇,很可能就直接被遞解出境。

6. 國際旅行更方便

入籍後便可拿到美國護照,這樣能享受全球近200個國家的免簽待遇。並且在國外能受到美國領館的保護和支持。若只有美國綠卡和中國護照,是沒有這些待遇的。

7. 更多的資金來源

美國聯邦政府有許多設給學生的獎學金、助學金,以及科研人員的經費、獎金等等。而這些很多隻限於美國公民申請。

来源:華人生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