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人反興建電廠 4記者被抓(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4-07-09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從6月底至7月8日,廣東省汕頭市海門鎮上萬名村民打橫幅、堵公路,反對華能集團在海門鎮興建第二座燃煤電廠。 8日,當局再次出動大批武警前往現場鎮壓,多人被打被抓,其中包括4名記者。

有當地村民在網上發帖描述,本地村民反對華能集團在海門鎮建煤電廠,但政府不顧民意偷偷建廠,引發民眾抗議。有記者到現場採訪電廠建設一事,遭海門鎮派出所抓捕,今晚有一萬多海門鎮民眾到派出所要求放人,但派出所置之不理。

海門鎮村民說:「已經有一個電廠了,現在還要再建一個,不僅污染大海、也污染我們整個鎮上的人。大家去圍(政府)還是沒有用,政府沒有做出任何表態。」

村民形容,從6月底至今,至少有上萬人參與抗議,每次都是人山人海的擁擠。武警粗暴,村民有被打傷的,有被抓的,情況混亂。去政府的很多人都中暑了,因為天氣太熱。

「打傷的聽說有,也有被抓的,去政府的人就多了,今天抓了幾個記者。」當地村民8日向希望之聲國際電臺透露,由於村民發現昨晚電廠有動工的痕跡,因此,海門子鎮民眾從昨晚8點至凌晨4點都在圍堵抗議。

海外記者致電海門鎮政府詢問村民抗議一事,但值班工作人員指有關消息是村民造謠。

但記者從當地派出所獲悉,村民抗議建設電廠遭警方鎮壓。 「這個現在不方便告訴你。」派出所警員承認這幾天有許多村民抗議建第二電廠,但不願透露具體信息。 「這個你要打電話跟我們領導說。」



照片上可見,華能電廠外連日有大批村民抗議,有村民在現場拉橫幅,有到汕頭市政府大樓跪地要求停建,也有村民在路口截煤車,當局出動大批武警到場鎮壓。

2011年廣東汕頭海門鎮在村民未同意的前提下興建電廠,不僅導致空氣、海洋污染嚴重,更發生流血衝突事件。近日再次傳出當地政府擬建電廠,引發村民強烈抗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