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出人意料的高調現身 或有大事發生? (圖)

作者:高鵬程 發表:2014-07-09 0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家寶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公認的死對頭。(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高鵬程綜合報導)「隱居」已久的中共前總理溫家寶,7月8日,與正在中國大陸訪問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共進早餐,並一同參觀了國家博物館。該消息被大陸官媒及各大門戶網站高調報導。分析認為,溫家寶此前是公認的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死敵,自中共"軍中大佬"徐才厚落馬後,外界就一直關注周永案的有關進展情況,在此關鍵時刻,溫家寶如此高調的具官方性質的露面,引起外界關注。

不同尋常 溫家寶具官方性質的高調露面

《新京報》報導,7月8日,德國總理默克爾訪華行程的最後一天,在清華大學演講中,默克爾主動提到早上她與溫家寶共進早餐,並討論世界盃。報導還稱,默克爾與溫家寶私交甚好,還回顧二人一些交往的往事。

該報導被大陸官媒及各大門戶網站高調報導轉載。據稱,這是溫寶家自卸任以來最為高調的一次露面,有分析認為,這次露面不但具官方性質地與外國領導人會見,官媒如此高調報導也屬罕見。

據悉,去年薄熙來一審之後以及二審宣判前,溫家寶也曾高調露面,並會見、宴請來訪的印度總理。

徐才厚落馬 各界聚焦周永康案

6月30日,江澤民「軍中最愛」徐才厚被拋出的同一日,數月前落馬的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中石油原副總經理王永春、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亦被開除黨籍。2天後,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和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也遭同樣處分。

上述被解讀為以「你懂的」方式點名周永康。也有分析指出,當局不同尋常的密集「開鍘」顯示周永康案的公開似乎「迫在眉睫」。

大陸有學者認為,處理「大老虎」周永康案的模式,會與徐才厚案類似,距離公布結果的日子已經不遠。

法新社引述香港大學中國政治問題專家維利‧賴分析認為,種種跡象顯示,針對周的法網已是越收越緊。

溫家寶是扳倒薄熙來和周永康的主要推手

據報,溫家寶在任內期間,不僅是倒薄推手,並且曾多次在中共高層內部提出要「逮捕周永康」。

早在2012年初,王立軍事件曝光了中共高層腐敗及薄熙來、周永康策劃政變等內幕材料。事發後,中共政治局九常委在2012年3月7日開會表態如何處理薄熙來。其中4人胡錦濤、溫家寶、李克強和賀國強及正在美國訪問的習近平同意處理薄熙來, 但另外4人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和周永康反對。之後,在同年5月初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中,溫家寶與周永康撕破臉皮,發生了激烈的爭吵。

溫家寶最後罕見的拋出狠話稱:可以對我溫家寶和家人進行調查,「如果我本人及家人有任何斂財行為,我馬上辭職!」

而薄熙來和周永康企圖政變,並廢黜習近平的消息,被認為是習近平鐵定拿下薄、周的理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