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短聚(圖)

作者:李唐風 發表:2014-07-10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康奈爾大學

美國任教的大學同窗,利用暑期合家陪著高中生的兒子遊歷美東的名牌高校和沿途風景。前天剛離開壯觀迷人的康奈爾大學,繞道尼亞加拉大瀑布,進入加拿大,遊覽加東美景之餘,順便和我們在加拿大的同學歡聚。

20年沒見,這一見面也只有一頓飯的兩三個小時。無數話題,從中囯到北美,從20年前畢業後各奔東西到如今各家庭孩子,信口閒聊。看著同學孩子兄妹倆在餐桌上吃起飯來生龍活虎的利索勁兒,我們不由自主地開始重溫「想當年」,也越發由衷地為此時的孩子們感到幸福,正值求知旺盛之齡,最難得能如此自由自在,日行千里,博採數萬里風光。

動動口舌之間,兩三個小時已轉瞬而逝,朋友間短聚即散。餐廳外分手道別之際,突然一陣快雨降下酣暢涼意。感謝天公好意,一中午都大太陽的天空,趁我們吃飯聊天的功夫,滿天的雲都布好了。

剛把這一巧合,微信分享給國內其他同窗好友,其中一位高博士隨指敲來一句詩:「貴人出門風雨多」。確實,從那一刻開始,同學一家子接下來在加拿大千島湖、渥太華、魁北克等景區轉悠的兩天裡,時斷時續地又下了幾場雨。

寥賦唐詩一首,在人生紛繁交錯的時空當中,標刻這一次難得的相聚。

合家伴子遍尋芳
故友光臨楓葉鄉
錦繡前程聊過眼
年華似酒笑中嘗
時光輕快相逢短
情誼延綿別後長
車水馬龍無覓處
清新陣雨送君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