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的六位秘書殊途同歸 幫主是下一個?(圖)

發表:2014-07-10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0日訊】美國之音報導,近期,周永康秘書幫紛紛落馬,幫主是下一個?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出事(去年12月初)已經半年多了,從表面上看,中共最高當局還沒有下定決心要處理他,有關他的消息和報導,仍猶抱琵琶半遮面,吞吞吐吐,不直接點名。不過,最近周永康的幾位秘書遭到雙開(開除黨籍公職)又在表明,中共18大領導核心已經決定要給全國一個交代。

7月初,媒體人胡舒立領導的財新網刊登一篇報導題目是:秘書組六人殊途同歸。在這篇報導主要提到了六位遭到審查和被處理的廳局級乃至部級高官,他們是:郭永祥、李華林、瀋定成、冀文林、余剛和談紅。

報導說,他們這些人有個共同點:都當過同一領導、前政治局常委的秘書。報導提到這位前常委曾當過副總理,有兒子名周濱。報導還說,周濱之父曾負責組建國土資源部;周父在北京石油學院讀書是專業是物探系的勘察地球物理專業;該人後來到四川數年後又回到公安部;周父在中共16大(2002年)進入政治局,同年當上國務委員。

如果將這些搜索元素加到一起,符合條件的中共高幹只有一個人:那就是周永康。

那麼,財新網這篇報導,主要想說明什麼?從周永康這六個秘書當中,從他們的下場(四個雙開,兩個調查)來看,是否當局已經磨刀霍霍,最終要拿周永康開刀,通過「清君側」,讓老百姓看清楚,收拾你是早晚之事,砧板上的肉,上面只蓋著薄薄一層透明紙?

財新網這篇報導,加上今年3月財新網幾篇性質相同的報導「富商周濱的叔叔們」等報導,雖然沒有直接點周永康之名,但其隱晦的提法「同一領導,前政治局常委,大哥周元根」,實際上已將周永康拋出,讀者自然心知肚明。富商周濱的叔叔們等報導,雖然沒有點周永康的名字,但提到了周永康的原名周元根,還提到了周永康的續弦妻子賈曉燁,兒子周濱,周涵。現在我們再回過頭來看看財新網提到的周永康這六個秘書,他們是郭永祥,李華林,冀文林,余剛,瀋定成和談紅。

他們都是副部級或正局級高官。

郭永祥:四川省文聯主席,原副省長,中石油老部屬。

郭永祥,49年生,年齡最大,周永康最為倚重。70年代勝利油田工人,中央黨校學歷,政工師,石油部老人,他最後是四川副省長,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文聯主席。口才好,記憶好,古文根底厚,愛好文藝,愛京劇。遭雙開。

李華林,63年生,88年西南石油學院畢業,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黨組成員。接受調查。

瀋定成:63年生,西南石油學院 88年畢業,中聯油和中油國際副總裁兼黨委書記。接受調查。


冀文林:海南省副省長,周永康四川老部下

冀文林:66年生,內蒙人,中國地質大學89年畢業,進入地礦部,後來成為周永康秘書,跟著去了四川,公安和國土資源部等部,海南副省長,罪名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雙開。

余剛:42歲,江西人,清華,人大畢業?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副主任,畢業分國務院秘書三局。罪名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雙開。

談紅:警衛秘書,罪名索取巨額賄賂。雙開。不過,確切說,談紅是警衛,警衛不是秘書。警衛和秘書有各自的職責。

財新網的報導說這六人,「共同演繹了‘一損俱損,一榮俱榮’的命運」。

責任編輯:蔣孜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