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力被調查 內幕牽扯多位北京高層(圖)

作者:夏新 發表:2014-07-11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汶川大地震發生後的第四天,在溫家寶到機場迎接胡錦濤的照片中,眾人表情肅穆,唯獨時任綿陽市委書記譚力開心而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新綜合報導)7月8日,中紀委宣布,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被調查。譚力此前曾以「譚笑笑」的形象為大眾所知。有媒體披露,譚力落馬不僅與周永康案密切相關,而且還牽扯到另外兩位中共絕對高層人物。

汶川地震大難關頭開心而笑

譚力第一次進入公眾視線是因其出名的一笑,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發生後的第四天,在新華社記者拍攝的溫家寶到機場迎接胡錦濤的照片中,時任綿陽市委書記的譚力走在後排,成為照片中唯一面帶開心笑容的人。事後,他被網友稱為「譚笑笑」。

網友認為,在震區以至全國都處於悲傷氣氛之中之時,譚力的笑不合時宜。

光明網在6年後譚力出事後的今天,發表評論員文章稱譚力的那一笑,由於場合特殊,背景凝重,因而被永遠定格在了人們的記憶中。

再婚電視臺主持人 與周永康劉漢有密切關聯

譚力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多有交集。1999年至2002年12月底,周永康任四川省委書記,在此期間,譚力受到重用,由成都市委宣傳部部長提拔為四川省廣安市委書記。譚力後來升任海南副省長,和此前落馬的另一位海南副省長冀文林是同僚關係,而冀文林曾長期擔任周永康的秘書。

據《澎湃新聞》報導,譚力有兩任妻子,現任妻子曾是綿陽電視臺主持人,系譚力調任綿陽不久後離婚再娶(譚力時年已經50多歲)。她後來被調至市禮賓局,並在「5‧12」汶川地震後升為北川縣委領導之一,還曾到紅十字會工作過。

報導稱,在綿陽,譚力妻子承接諸多市政綠化工程的傳聞鋪天蓋地。只要聊起譚力,多半市民第一反應都會提及此事,並據此評價譚力「喜歡搞面子工程,撈錢不遺餘力」。報導引述一位曾在市農辦工作的官員透露,「綿陽到江油公路,把原來的樹砍了重新栽,臨園幹道中間弄一排花,都是他屋頭人(譚力妻子)接的活。」

7月9日,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譚力在四川綿陽任職期間,與周永康的馬仔、四川「黑老大」劉漢交情匪淺,有金錢往來。報導稱,據熟悉劉漢的消息源證實,劉漢和其前妻楊雪給譚力及其妻子贈送過大量價值不菲的珠寶首飾和字畫。「劉漢和譚力有交情,他在綿陽看上的地盤、項目基本都能拿到。」劉漢操盤的漢龍集團開發綿陽小島房地產、用遠低於市場的價格收購綿陽豐谷酒業等曾引起質疑。

據《財經》雜誌未公開點名報導,2005年劉漢曾買價值數十萬元的象牙送給時任四川省綿陽市委書記的譚力;在譚離開四川履新前,劉漢為了搞好關係,也與前妻楊雪一起請客,送給譚妻翡翠戒面,並在譚嫁女時送上厚重的禮金。

牽出兩絕對中共高層 或有更深內幕

譚力被調查或有更深內幕。早在數月前,網路上對譚力即將被捕的傳言已經在流傳,據傳譚力的行動早已經被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今年4月,明鏡網引述知情人士說,作為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馬仔,譚力捲入了周永康貪腐集團多宗罪案中。譚力在近年也扯上了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甚至和江澤民孫子江志成也有投資關係,時任綿陽市委書記的他,以綿陽科學城產業基金名義,曾投資給劉雲山之子劉樂飛,劉樂飛又將這筆資金投給江澤民孫子江志成,這等於使譚在劉、江家都掛上了號。

知情人士說,譚力投靠了不止周永康一人作靠山。這些關係確實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了譚力,但隨著周永康集團更多問題被揭露,這一切都未必能保住譚力的職位。

譚力落馬前4天還在出席省委常委會,研究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有關意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