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爭鳴】淺論大陸經濟發展的本質及真相

作者:靳浩 發表:2014-07-12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2日訊】中共政府這些年來總是拿大陸所謂的 「經濟發展」說事兒,意思就是說在中共的領導下,在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之後,中國的經濟才發生了如何翻天覆地的變化。殊不知,中國每百分之一經濟總量的增長,所造成能源的消耗是美國的5倍,德國的7倍,日本的12倍。這種粗放型經濟發展的過程中,資源浪費和環境污染是何等的嚴重?這其實是一種極不負責任的,硬性拉動經濟增長的方式。

前些年,中共每年對外公布的經濟增長率都會達到近百分之十左右,但已有中國的經濟學家提出,中國的經濟數據百分之七十都是虛假的,因為現階段的中國經濟主要是依靠粗加工和原材料出口,自主研發技術層面的產品極少,不可能擁有這麼大的經濟增長能力。與中國情況類似的巴西和印度,經濟增長率只有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三,並且兩國的高新技術自主研發能力遠超中國。中國經濟的現實情況是伴隨著尖銳社會矛盾的貧富兩級分化,以及在嚴重房地產泡沫經濟充斥下所造成的極度通貨膨脹。

中共稱中國大陸的資本擁有形式為「全民所有制」,以此作為中共統治集團攫取國家和人民財富的藉口。截止到2013年底,中國大陸的地方債務已達近二十萬億。中共的領導幹部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為了自己能夠仕途升遷進而攫取更多的利益,大搞面子工程,為自身撈取政治資本;因此,華而不實的建設項目很多,浪費相當嚴重。

近些年來在中國大陸飽受詬病的是房地產市場,這同時也是大陸泡沫經濟的一大原因。中共地方政府和房地產開發商,二者已結成為了深度的利益共同體。在房地產開發的過程中,開發商如果想拿到土地和相關的建設手續,就需要向當地主要官員行賄,而在建設過程中,開發商需要向一連串的相關管理機構,土地,建設,規劃,環保,質檢,甚至街道和衛生環節或是部門輸送灰色利益,而這些統統要加入到房地產成本中,最後轉嫁到購房者身上,以至於大量的低收入者無錢購房,甚至無家可歸。房地產開發商和既得利益集團囤積了大量的房屋,因而在大陸很多地方出現了的空城、鬼城。

此外,中國經濟這幾年的發展,很大程度上依靠的是房地產業,特別是地方財政。在中國很多工農業產值比重較小的地區,土地出讓金的比重甚至可以達到地方財政收入的百分之八十甚至更高。土地出讓金保證了地方的財政收入,保證了地方政府工作人員工資的發放。而在房地產開發工程中,房地產商又向利益鏈條中的中共官員及其眾多相關人員提供了大量灰色收入,因此,中共的地方政府從自身的利益出發,不希望也不能讓房價輕易地下降,面對中共政府出臺的一系列調整政策,他們會竭盡所能地予以抵制。他們是中共政策的最終執行者,在現實中擁有很大的自主權,所以大陸的房地產價格不會僅僅因為中共的一些政策而產生回落。如果真的回落了,那將會是大陸房地產業崩盤的一天,亦是大陸經濟全面崩潰的一天。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