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腿瘸 朝鮮很受傷(圖)

作者:楊寧 發表:2014-07-12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2日訊】據韓國媒體報導,在7月8日舉行的金日成去世20週年紀念大會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走向主席臺時,步履蹣跚且一瘸一拐,明顯是左腿有傷。是扭傷、摔傷還是生病引起的?外界並無準確的消息。對於被金家王朝統治的朝鮮人而言,金正恩身體有恙顯然讓他們很受傷。然而,對金正恩來說,身體上的傷可以治癒,而心靈上受傷卻沒那麼容易癒合。

最近,朝鮮很受傷,原因是中共最高黨魁習近平打破以往慣例,率先於7月3日至4日出訪了韓國,而非朝鮮。這樣明顯傳遞出對朝鮮不滿的態度讓金正恩很不爽。於是,在習近平訪問韓國前夕,朝鮮兩次向日本海試射戰術導彈,以示抗議。同時,還向北京派出了高級特使。

似乎也意識到這樣的抗議作用有限,6月30日,朝鮮又以國防委員會的名義向韓國政府發出「特別提案」,要求韓國政府從7月4日零時起停止所有「心理戰行為」,並要韓國政府根據「民族大團結」原則,作出政策性決定;同時還要求韓美在仁川亞運會期間(9月19日∼10月4日)暫停「乙支自由衛士」(UFG) 聯合軍演,等等。此舉明顯有干擾習近平訪韓意味。

對此,韓國明確拒絕了朝鮮的提議,並強調平壤必須首先採取行動,展示其終止核項目的意願。隨之,韓國總統朴槿惠與習近平按計畫見面,雙方都表示同意「需要六方會談」,但並未涉及如何開啟的具體構想。習還發表聲明支持朴槿惠對改善南北關係的承諾,同時重申了中國尋求半島無核化的立場。雖然雙方在朝鮮問題上並無突破性進展,但雙方的會晤以及習近平稱朴槿惠為「老朋友」自然讓朝鮮很難堪,讓金正恩傷口淌血。7月9日,朝鮮再次向其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是什麼原因讓習近平將對朝鮮的不滿以這樣的方式昭告天下?除了因金正恩清洗朝鮮的親共派,是否與曾慶紅、周永康利用金正恩政權攪局有關?事實上,中共高層對於每年無償或低價提供給朝鮮糧食、石油並不十分介意,但如果金正恩政權捲入中共高層博弈,那可就是大問題了。此前有分析指出,種種跡象表明,2013年朝鮮的核試驗以及中國漁船、漁民被朝鮮扣押的背後,都隱隱約約有周永康、曾慶紅的影子,而朝鮮政權究竟涉入多深,中共高層應該是心知肚明的,而這大概是習有意冷落朝鮮的原因之一。

現在,金正恩是內外交困,一方面,國內政局不穩,災荒嚴重讓其非常頭疼;另一方面,周永康的失勢,習近平掌控下的中共強硬態度,讓金正恩很難受,但卻不敢真正與中共鬧翻,畢竟糧食和石油還不得不依賴中共。

7月3日,在朝鮮決定成立重新調查綁架問題的特別調查委員會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解除部分對朝制裁,即朝鮮人將獲准入境日本、向朝鮮匯款10萬日元(約合1,000美元)以下無須申報,同時部分朝鮮船隻將獲准在日本港口靠岸。迄今,朝鮮並無明顯回應,或許其也深諳中日關係正處於低點,借改善與日本的關係觸怒中共,自己也是得不償失。

目前,朝鮮還在採取的一個策略是試圖向美國施壓。朝鮮現在還關押著三名美國人,有分析指,其目的就是迫使美國妥協,以便重啟朝鮮核問題六方會談,讓朝鮮獲得國際援助。從以往的經歷看,朝鮮成功的概率並不高。如果朝鮮找不到一個可以擺脫困境之法,未來的某一天,金正恩就不僅僅是腿瘸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