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守徐才厚老巢 司令員政委齊升上將(組圖)

發表:2014-07-12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王教成

資料圖:褚益民

【看中國2014年07月12日訊】王教成

瀋陽軍區司令

1952年生,安徽來安人。兵齡45年。2012年10月至今任瀋陽軍區司令員。

2000年7月晉升少將

2009年7月晉升中將

2014年7月晉升上將

褚益民

瀋陽軍區政委

1953年生,江蘇省如皋人。2010年12月任瀋陽軍區政治委員。

2003年7月晉升少將

2008年7月晉升中將

2014年7月晉升上將

今年上將晉升人數五年來最少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央軍委11日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晉升上將軍銜儀式。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的軍官頒發命令狀。

下午3時,中央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宣讀了6月30日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的晉升上將軍銜命令。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主持晉銜儀式。

這次晉升上將軍銜的4位軍官是:副總參謀長戚建國,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政治委員褚益民,廣州軍區政治委員魏亮。

媒體公開報導顯示,今年晉升上將4人,是2010年以來人數最少的一年。

過去每兩年晉升一批上將,2007年後,每年均有上將晉升,時間選擇在每年八一建軍節前的7月中旬左右。如果有中將軍銜的將領出任中央軍委領導職務,隨即晉升上將軍銜。

近5年以來,2010年晉升上將的人數最多,達到11人。

均為50後

昨天晉升的4位晉升上將的將領中,瀋陽軍區佔了2人,其司令員和政委均得以晉升上將軍銜,據公開資料顯示,二者在南京軍區工作的時候就是「老搭檔」,褚益民在2010年底任瀋陽軍區政委之前曾在南京軍區擔任政治部主任,而王教成在擔任瀋陽軍區司令員之前是南京軍區的副司令員。

剛剛晉升上將的4位將領均為50後,年齡相差僅1歲,其中戚建國和王教成均為1952年出生,而褚益民和魏亮都是1953年出生。

從任職經歷上看,4位50後上將均有多年基層部隊工作的經驗。

維基百科徐才厚簡介

徐才厚(1943年6月-),遼寧瓦房店人,曾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上將,1968年畢業於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大學文化。

1963年7月,從旅大市第八中學畢業,高考考取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電子工程系。同年8月到哈軍工報導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1966年4月1日,哈軍工全院軍人集體轉業,學院改名為「哈爾濱工程學院」,徐才厚也隨之成為非軍人身份。1968年底被分配到第三十九軍鶴立農場勞動鍛練。

1970年春重新分配工作,由於出身於工人家庭,得以重新入伍,到吉林省軍區獨立師三團營六連當兵鍛練。1971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歷任瀋陽軍區守備師炮兵團連副指導員,吉林省軍區幹部處幹事、副處長。

1982年任吉林省軍區政治部幹部處處長、吉林省軍區政治部副主任。

1984年任瀋陽軍區政治部群眾工作部部長。

1985年任16集團軍政治部主任。

1990年任16集團軍政治委員。

1990年7月被授予少將軍銜。1993年12月晉升為中將軍銜。1999年9月晉升為上將軍銜。

1992年11月任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助理。

1993年5月任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兼解放軍報社社長。

1993年12月任解放軍總政治部副主任兼解放軍報社社長。

1994年8月任解放軍總政治部副主任。

1996年任濟南軍區政治委員。

1999年9月任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

2000年12月任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中央軍委紀委書記。

2002年11月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

2004年9月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副主席。

2007年10月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

2012年11月在中共十八大後卸任中央軍委副主席。

2014年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