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重熱議央視曝蘋果手機「泄露隱私」(圖)

發表:2014-07-13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7月13日訊】北京時間7月11日,中國中央電視臺CCTV在《新聞直播間》節目中對iPhone手機收集並記錄用戶地理位置信息的行為進行了批評報導,指蘋果公司侵犯了用戶的隱私權,並暗示這一功能將威脅國家安全。蘋果公司隨後發表了官方聲明,對央視的報導進行回應,稱用戶可以自主選擇關閉「定位功能」,並聲明自己「從未與任何國家的任何政府機構就任何產品或服務建立過所謂的‘後門’」。

在2013年3.15期間,曾發生過由央視帶頭,中國各大官媒接連對該公司產品展開批評報導的事件,並在網民間引起巨大爭議。該事件最後以蘋果公司發表公開「道歉信」為結尾。

以下評論均由數字時代編輯收集自新浪微博:

徐慧傑Water:「蘋果簡直無恥,放著大把的用戶信息不賣,只保留在手機裡!」央視狗喊你回家賣定位信息啊!

Ellto:水果這麼認真幹嘛呢。人家ccav只是提醒你該續費了嘛。

_DrYoung_:我寧可讓境外公司瞭解我的私密信息。第一,我沒有嚴格意義的秘密;第二,蘋果公司不會因此給我一個處分;第三,目前暫時沒有發現蘋果公司將我的個人信息泄漏造成困擾(相比之下,國內最大的b2c、c2c電商、甚至xx考試中心都有講我的聯繫方式泄漏給第三方)。

7秒記憶的fish:CCAV你又給Apple做廣告了,你造嗎?

木子女Na:太嚇人了,買個iPhone壓壓驚!

Tomochin48:真有這麼厲害?誰送我一個iphone試試。

竹筍筍筍筍筍:央視全是文科生嗎,手機不開gps就不能用地圖定位了?

大胃D飯:央視還活在上世紀80年代麼?手機能定位是上世紀的事好麼。隨便你用啥手機都能定位!

安吉麗娜茱莉and布拉德皮特:這個功能是可以關掉的,另外請告訴我在網路如此發達的今天還有隱私可言?什麼網購、銀行卡等等早就把你的信息收集得一乾二淨。還有這尼瑪根本據不是新聞了!

時間如胸:在這裡,新聞只服務於政治,所以……

趙伯伯:蘋果,央視,誰的可信度更高呢?

Doraezhi:手機電腦運行的時候都會有日誌,央視這屎盆子扣的,有一天會不會曝光google把輸入的關鍵詞傳到美國總部梵高都快沒名字了。

回覆@呂靖:中國何止棱鏡門,中國根本上是威權社會,沒有任何人擁有隱私。我們目前使用的微博受新浪監控,聊天受騰訊監控,而他們都受網警部門監控。不過事情一碼歸一碼,你不能說我受中國人監控了,我受美國人監控就也無所謂了,破罐破摔了。這不對吧。

非典型會計老常:央視有病嗎?國內安卓平臺的應用有多少不經客戶同意就獲取系統設置許可權,你知道嗎?!

hacccc129:定位就定位,蒐集就蒐集,老子願意,願打願挨。關你CCAV屁事?我他媽上個微博還時刻被TG監督著有沒有「不當言論」呢。CCAV整天追著人家蘋果的屁股後面討沒趣,下賤!

尚班賢:比起大中華區域網來,這點信息算毛啊。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