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神級的烹飪小竅門

發表:2014-07-14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燒不碎的4個小竅門

1、燒魚之前,先將魚下鍋炸一下,如燒魚塊,應裹一層薄薄的水澱粉,在下鍋炸。

2、燒魚時的火力不宜大,湯不宜多,以剛沒過魚為度。

3、在煨燜過程中,要少翻動魚。為防止巴鍋,可將鍋端起輕輕晃動。

4、切魚塊時,應順魚刺下刀,這樣魚塊不易碎。

煲湯的秘訣

1、煲湯時,長時間加熱會破壞維生素,所以不要以為越久越好;

2、煲湯時先大火,再中火、最後小火;

3、小火慢煲時中途不能打開鍋蓋也不能加水;

4、魚湯煲1小時左右,雞湯、排骨湯煲3小時足矣; 5、忌過早放鹽,早放鹽會使肉中的蛋白質不易溶解。

雲吞湯好喝的竅門

「雲吞」是廣東人的叫法,北方稱為「餛飩」。讓一鍋雲吞吃起來更美味,竅門很簡單。基礎湯水也是頭等重要的事,廚房中存有的骨湯、雞湯等都可「參與」雲吞基礎湯水的調製。此外,乾貝、海米、魚乾、紫菜等溫潤的海味食材都可作為調味的「催化劑」。

蔬菜保色有竅門

平時我們炒蔬菜(比如空心菜)的時候,如果炒完放得久了,蔬菜會失去原有的光澤,如果在炒完要出鍋之前在鍋里加幾滴高度酒,可以有效的緩解這種情況,最大限度的保持蔬菜色澤的鮮艷,增加你的食慾。

如何熬出軟糯鮮香的極品海鮮粥

只需掌握3個竅門。

1、選擇好的東北米,米在煮之前要浸泡

2、海鮮的材料要新鮮,並提前醃製

3、煮好米再下海鮮,再煮10分鐘即可關火。

做飯竅門:巧制肉餡

將要做餡的肉放入冰箱冷凍,待完全凍實後取出,用擦菜板擦肉,很容易就能擦把凍肉成細條,之後,只需用刀剁幾下就可以了。

教你選購蝦的竅門

看新鮮程度,新鮮的蝦,殼與肌肉之間粘得很緊密,用手剝取蝦肉時,需要稍用一些力氣才能剝掉蝦殼。蝦殼須硬,色青光亮,眼突,肉結實,味腥的為優,凡色黃髮暗,頭腳脫落,肉鬆散的為劣。在選購蝦時還要注意,一般餵了藥的病蝦,蝦皮會有黑白斑點,同時蝦腮變黑。

煲豬骨湯的竅門

1、煲湯時要一次性加入足夠的水,中途盡量不要再加水。

2、湯中加入1小匙醋可使肉中的蛋白質更好的滲入到湯中去。

3、加點海蠣乾和老蟶干可以去掉豬肉的腥味,還可以為豬骨湯帶來一股香甜、回味無窮的味道。

炒鮮魷!炒的是溫度,大火、猛油、大蒜、蒸魚醬油、胡椒粉,新鮮魷黏液很多,我們去內臟、切塊,等食用油起煙後炸大蒜、把鮮魷快炒,所有調味料擱上後再翻炒幾下就可以成美味「炒鮮魷」

大師炒雞蛋竅門

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溫水攪拌均勻,倒入油鍋裡炒,炒時往鍋裡滴少許酒,這樣炒出的雞蛋蓬鬆、鮮嫩、可口。來個蛋炒飯做夜宵吧!

来源:歐陽思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