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新領導人排位名單曝光(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4-07-15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排名先後被外界認為是一個政治問題。西藏前常委吳逢惠於7月9日逝世,中共現任高層及退休常委表示慰問和哀悼。在大陸媒體的報導排名中,現任常委習近平和劉雲山在前兩位,及政治局委員趙樂際,之後便是胡錦濤、朱鎔基。有觀察認為,這與此前官員逝世時的領導人排名安排類同,似乎已成為今後領導人排名的既定模式。

據《西藏日報》報導,吳逢惠逝世後,習近平、劉雲山、趙樂際、胡錦濤、朱鎔基、陳全國、白瑪赤林、洛桑江村、吳英傑、鄧小剛、梁田庚等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和慰問。

中共這次高層人士排名引起外界關注,除位居前列的現任政治局常委外,胡錦濤、朱鎔基等中共前領導人位居政治局委員之後,而江澤民沒在其列。

今年4月四川省委原中共書記王黎之逝世後,習近平、李克強、俞正聲、劉雲山、劉奇葆、趙樂際、郭金龍、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李嵐清、萬里、田紀雲、楊汝岱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而江澤民也沒在其列。

不過,也有很多官方報導並未將其作為唯一遵循的規律。在鄭天翔逝世約一個月後中國著名藝人紅線女告別儀式期間,同樣見諸報導的胡錦濤被置於現任政治局常委與政治局委員之間,朱鎔基和溫家寶則位於政治局委員之後。

分析指出,這些不同形式表明中共黨內領導人排位的某種「混亂」,或許也說明瞭高層對於這種「秘室政治」色彩濃厚的潛規則的摒棄,不再對宣傳體系作統一要求。

這一安排在之前類似報導的排名中已有多次先例。

去年1月,新華社報導中共領導參加悼念中共上將楊白冰的排名是,胡錦濤居首,之後是習近平、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及張高麗等政治局常委,最後才是江澤民。

據悉,中共「十八大」前,江澤民在官方公開活動中的排名,一向都緊隨胡錦濤之後,而2013年3月胡錦濤退下來之後,江澤民和胡錦濤的排名有所不同。

2013年4月25日,原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兼全國總工會主席倪志福遺體火化。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在倪志福病重期間和逝世後,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江澤民、胡錦濤等,前往醫院看望和哀悼。

相對上述兩次排名,分析認為,江澤民和胡錦濤的排位發生變化,但是都排在現職七常委之後。

但到去年11月前中顧委委員鄭天翔在北京逝世,哀悼排名發生了戲劇性變化,江澤民已不在名單裡,其排名順序為:習近平、劉雲山、趙樂際、郭金龍、胡錦濤、朱鎔基、向巴平措等領導人以不同方式對徐洪森逝世表示哀悼和慰問。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孰前孰後的問題,這就考量以後中共的新聞報導次序問題,這就體現了孰高孰低的問題。

中共高層領導人「排名約定俗成」

儘管中共領導人排名富含重要的政治信息,但無成文的制度規範。但是由於中共政治的特殊性,外界往往將中共領導人的排名視為觀察政治變動的一個窗口。

分析認為,這些或長或短的名單進入公眾視野的方式,一般是在重大活動、慶典,或中共黨內重要幹部去世的新聞報導中。

一位曾擔任《人民日報》頭版編輯的媒體人說,「在這些報導中,中央媒體都有一張由中共中央下發的名單,依照名單對出席活動的現任和卸任領導人進行排序。」

大陸的《南方週末》一篇報導曾舉了劉少奇的例子說,「文革」開始時,劉少奇在政治局常委中的排名由第二位下降到第八位,這成為他之後被開除出黨、迫害致死的先兆;而「文革」結束後,中共老幹部平反和復出,也往往以名字重新出現在新聞報導中為標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