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成反恐打壓對象 網友:宇宙第一大笑話(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7-15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近年來,從新疆發生最嚴重的暴力恐怖事件後,反恐幾乎成了整個中國的中心議題。7月14日《衛報》報導,新疆警方沒收銷毀數以萬計的火柴盒,在這輪最新的反恐行動中,火柴成為反恐的打擊對象。網友對此嘲笑說,太荒唐,一火柴盒而已,簡直是宇宙第一大笑話。

據英國《衛報》14號報導說,新疆喀什警方在社交媒體帳號上宣布,莎車縣警方已從商店、市場和賓館裡沒收了將近10萬盒火柴,並且加以銷毀。警方消息配帶照片,顯示了一大堆準備銷毀的火柴盒。圖片說明:「通過這次的沒收行動,我們加強了對重要公共安全因素的控制,消除了潛在的安全威脅。」警方已銷毀2萬多盒火柴,「以避免恐怖組織和極端分子用火柴進行犯罪行動」。新疆葉城縣公安局的一警察表示,沒收火柴是上級的要求,但是他拒絕說明具體是誰下的命令。

據陸媒報導,從今年5月開始,新疆地區就實行了購買火柴實名制,當地賓館因給客人提供火柴被整頓。「根據公安機關相關規定,對於火柴的銷售和使用已明令禁止」,但不清楚此禁令,是否適用於整個新疆自治區。中國媒體《法制日報》5月的一則報導寫道:「5月29日,一名可疑人員在阿克蘇市購買火柴時被要求實名登記後,立即駕車逃離,群眾及時報警。警方迅速出警抓獲該名可疑人員。經審訊深挖,破獲一起製造爆炸裝置、預謀發動恐怖襲擊的暴恐團夥案。」

多維新聞引述分析人士對中國的所謂反恐的擔心說,如恐怖主義和反恐長期存在下去的話,地方政府將會形成反恐和維穩的路徑依賴,動輒以反恐或維穩的名義打壓,法治建設和社會活力或許都將因之受挫。就現在的情況來看,地方政府的維穩已經成為了掩蓋甚至保護社會不公以及阻撓民眾權利實現,保護既得得益的工具。

當局的「反恐」手段,引起了網路一片嘲諷。有網友評論說:「這簡直是宇宙第一大笑話」、「這不是反恐,是恐嚇、作秀」,也有網友諷刺道,「米和面也應加入此列,因為人只有吃飽了才有力氣幹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