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行業最青睞的美國十所大學(組圖)

發表:2014-07-17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所周知,隨著科技企業的不斷發展壯大,越來越多的學生都傾向於在大學時選擇軟體工程作為自己的主修學科,因為這一專業畢業的學生將更有可能得到豐厚的薪水以及令人羨慕的工作。

根據2013年的數據顯示,矽谷企業付給資深軟體工程師的平均年薪高達16.5萬美元,而全美平均軟體開發人員的薪資也達到了8.9萬美元,資深軟體工程師的平均年薪更是達到了9.8萬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全美已經有不少院校同諸如Facebook、谷歌和蘋果這些企業簽訂了人才輸送協議。日前,美國知名科技媒體《商業內幕》就結合LinkedIn平台上的頂尖工程類人才資料以及雇佣企業信息為我們整理出了「全美十大頂尖軟體工程類學府」的排名,具體內容如下:

1. 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簡稱MIT)

畢業生主要僱主:谷歌、IBM、甲骨文、微軟

MIT是美國一所知名研究型私立大學,位於馬薩諸塞州劍橋市,並以數學、工程和科學這三大專業聞名全球。MIT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全世界都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力,培養了眾多對世界產生影響的人士,甚至被稱為全球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驅領導學府。

更令人羨慕的是,該校的學生宿舍設計也非常漂亮。據悉,MIT的宿舍是由美國當代建築師代表人物之一的斯蒂文-霍爾(Steven Holl)負責設計的。

2、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畢業生主要僱主:谷歌、蘋果、思科

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市的斯坦福大學始建於1885年,是一所四年制私立大學。斯坦福大學擁有的資產屬於世界大學中的佼佼者,該校圖書館藏有超過670萬本書籍及4萬多本期刊,校內另設有七千多部電腦供學生使用。而且,諸如惠普、谷歌和Snapchat這些公司都是從斯坦福大學走出來的產物。有數據顯示,由斯坦福校友會(Stanford Alumni)成員所建立的企業每年會產生2.7萬億美元的營收。

3、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 Berkeley)

畢業生主要僱主:谷歌、蘋果、甲骨文

工程軟體專業可以說是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明星專業。據《經濟學人》(Economist)給出的數據顯示,從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工程專業畢業的畢業生在20年的時間內將比未讀過大學的從業者整整多賺110萬美元。

4、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畢業生主要僱主:谷歌、英特爾、IBM

加州理工學院不僅僅是全美頂尖的工程院校,同時也被評為了「全美50大學府」之一。目前,加州理工學院已經承接了來自美國宇航局、美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和美國衛生和公眾服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的數個項目。

5、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畢業生主要僱主:IBM、英特爾、AT&T

喬治亞理工學院是美國頂尖的理工學院,在校學生共約2萬名,教授近千名。校園佔地面積400英畝,擁有143座建築物以及一個專為1996年夏季奧運會修建的體育場館。可以說,喬治亞理工學院是目前全美最被人們忽視的高等學府,但該校在電子和電子工程方面的造詣已經開始被人們所認識。

6、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

畢業生主要僱主:IBM、英特爾、微軟

建立於1867年的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是一所公立學府,是美國中西部「十大盟校」(The Big Ten Conference)成員,並且同本張榜單上的大多數私立院校都處於競爭關係。據悉,從該校走出的知名人物包括有Youtube聯合創始人陳士駿(Steve Chen)以及知名影評人羅伯特-艾伯特(Robert Ebert)。

7、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畢業生主要僱主:谷歌、IBM、微軟

卡內基梅隆大學坐落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匹茲堡(Pittsburgh),是一所享譽世界的私立頂級研究型大學,該校擁有全美頂級計算機學院和戲劇學院。去年,從卡內基梅隆大學計算機科學畢業的學生薪酬達到了全美最高,他們的平均年收入為8.5萬美元。

8、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

畢業生主要僱主:IBM、谷歌、英特爾

康奈爾大學是紐約北部最知名的一所「常春籐聯盟」(The Ivy League)院校。早在1883年,康奈爾大學就創辦了全球第一個電氣工程專業本科項目。去年,該校宣布與合作院校以色列理工技術學院聯合在紐約市曼哈頓一側的小島上建立一所以創新科技專業為核心的大學新校園。

9、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畢業生主要僱主:谷歌、微軟、IBM

成立於1817年的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擁有著絕佳的校園環境,其教學資源、師資或學生素質都是美國州立大學的翹楚,並且是全美最出色的工程類院校之一。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News & World Report)2013年度美國大學排行榜中,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排名第28位。

10、普渡大學西拉法葉校區(Purdue University,West Lafayette)

畢業生主要僱主:IBM、惠普、英特爾

西拉法葉校區是普渡大學最主要的校區,而且該校工程院專業主要以航空學和太空工程學為主,第一個登上月球的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Neil Alden Armstrong)就是普渡大學的知名畢業生。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