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陸路大規模進攻加沙走廊(圖)

發表:2014-07-18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部隊微笑著搭乘軍車進入加沙走廊。(美聯社)

【看中國2014年07月18日訊】以色列17日發動大規模地面攻勢,突擊加沙走廊,擬摧毀「哈瑪斯」(伊斯蘭反抗運動)的軍火庫、火箭發射據點及與以色列交界地帶的地道系統,讓雙方長達10天的軍事衝突更加升高。

哈瑪斯好戰份子試圖循一套位在以色列、加沙邊界的隧道系統,滲透入以國,但遭以軍阻擋之後數小時,以方發動這項5年多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面攻勢。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列納中校表示,這項軍事行動不限時程;「我們將攻擊該基礎施措,打擊對方幹員,以保障以國公民的安全,尤其是受到地道戰威脅者。這一點由今天稍早局勢得以印證」。

數千名以國部隊已沿邊界結集,等待出兵命令。在此之前,以色列先行短暫停火,允許加沙人儲備食物及生活必需品;自上個月衝突展開之後,加沙人大致被困在家中。

以色列軍方表示,以國已打擊迦薩逾2千軍事目標,而哈瑪斯發射將近1500枚火箭到以國領土。

以國總理納坦雅胡辦公室表示,在哈瑪斯拒絕由埃及斡旋的停火計畫,另打算沿加沙隧道滲透以國之後,總理已下令陸軍出兵。

以色列媒體現場報導,以國坦克及D9推土機啟動引擎,隆隆如雷,穿過邊界。上次以色列大舉進攻迦薩,是在2009年元月。

哈瑪斯官員並未立即發言評論,但巴勒斯坦方安全官員報告說,以色列炮轟加沙東部的兩地交界處,火勢極為勐烈。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