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如何食用才健康(圖)

發表:2014-07-21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天氣炎熱,美味的冰淇淋對很多人來說都有無法抵禦的誘惑,但是又擔心熱量攝入太高,欲嘗又止,很是矛盾。到底怎麼吃才健康?吃的時候有哪些禁忌?那就來看看冰淇淋的健康吃法吧,在這裡都可以找得到答案!

冰淇淋所含熱量究竟有多高?

資料顯示,一般每人每天食用一份50∼150克的冰淇淋,其發熱量僅為100∼300千卡,僅是人們日常飲食攝入量的1/10∼1/15,一般不會引起身體「發胖」,但必須控制數量。當然,製造商為了滿足消費者健康的需求,也可以開發各種低脂低糖的冰淇淋產品,以解除人們的顧慮。

控製冰淇淋食入量記住三訣竅

1.在空腹的狀態下,糖分的吸收會變得更容易,這時候吃高卡高糖的食品是相當「危險」!所以,盡量在飯後吃冰淇淋。因為吃過飯了,滿腹中樞就會受到刺激,此時吃冰淇淋也不會吃過量,吃一點點就已經滿足了。

2.選擇冰淇淋的品種時,要注意包裝上的成分,優先選擇卡路里含量較低的。另外,還可按照刨冰、冰棍、固體冰淇淋的順序來選擇,它們所含的卡路里、糖分以及脂質是次第增加。

3.冰淇淋不能多吃,一天只能吃一個,而且當天從冰淇淋中攝入的卡路里控制在200kcal以內。超過200kcal,或者實在擔心攝入太多,那麼就吃一半吧!

冰淇淋食用四大禁忌

1.一次不可吃太多

一次進食過多,也會出現不良反應。小兒易引起腹痛,中老年人易引起心絞痛,一般人易引起胃腸炎、喉痙攣及營養缺乏症,並且有可能損壞牙齒。

2.不可吃太快

如進食過快,則易刺激內臟血管收縮,並使局部出現貧血狀態,減弱胃腸道的消化功能和殺菌能力,促使胃腸炎、膽囊炎甚至肝炎的發生,有的人則會因三叉神經突然受到不良刺激而發生頭痛。因此,平時有胃腸疾病、膽囊炎不可進食過快,以免刺激內臟血管,造成局部貧血,胃腸道的消化功能和殺菌能力減弱,導致胃腸炎,膽囊炎甚至肝炎的發生。

3.不要在飯前後吃

飯前飯後吃影響食慾,由於冰激凌溫度低,會造成胃腸道血管收縮,從而影響其消化吸收能力,影響各類營養素的吸收。如果要吃,建議放在兩餐之間。

4.已融化冰淇林不可重放回冰箱

已經融化的冰激凌切勿放冰箱冷凍後食用,重結晶過程會破壞冰激凌原有的品質和營養成分。

七類人不宜吃冰淇淋

1.欲控制體重的人群

市場上大多數的冰淇淋含糖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正是這種高糖、高脂的特點促使人變胖,另外某些冰激凌含有的反式脂肪酸也能促使人變胖。有調查顯示,反式脂肪酸引起肥胖的能力是飽和脂肪酸的3∼4倍,而且主要堆積腹部脂肪。

2.孕婦

其實冰激中的水、乳、脂、糖及食品添加劑在一定量內都不會對胎兒成長造成不利影響。所謂孕婦不宜吃冰淇淋,主要是因為孕婦消化液和消化酶分泌減少,胃腸功能減弱,冰激凌溫度太低,過量食用的話會使胃腸血管突然收縮,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另外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胎兒對冷的刺激十分敏感,當孕婦過量食入冷食後,胎兒有躁動不安的反應。

3.孩子

冰激凌屬於高糖、高脂食品,易引起青少年肥胖,另外孩子對冰激凌中添加的各種食品添加劑更敏感些。飯前吃冰激凌還會影響孩子食慾,從而影響正餐,如果經常吃冰激凌則會造成孩子脾胃虛弱,導致孩子不好好吃飯。

4.糖尿病人

冰激凌是高糖食品,能短時間內讓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高,從而加劇其病情,因此不建議糖尿病人吃。

5.腸胃功能不好

低溫刺激會加重其病情,吃冰激凌要慎重。

6.體弱者

因為冰激凌會影響食慾,體質弱的人再吃,食慾不好,體質會更弱。

7.患慢性胰腺炎、膽囊炎者

有慢性胰腺炎、膽囊炎的不宜吃,因其是高脂食物。

如何選購冰淇淋

1.冰淇淋的原料和工藝有時差別很大,消費者在選購時首先要看包裝上是否標注生產廠家。

2.冰淇淋是否完好地儲放在-18℃以下的冷凍櫃中。

3.外包裝是否完好,有否滲透或缺損,否則會造成微生物等的二次污染。

4.產品的有效期是否在預計食用的日期之內等。

5.選購冷飲莫貪「色」!花花綠綠的冰糕色澤越鮮艷,意味著添加的色素越多,選購時應儘可能敬而遠之。

6.最後要看一看產品的形狀是否有變化,若變了形,則有可能是產品在運輸或貯存過程中,由於溫度過高致使產品溶化後再次冷凍所致,這也極可能造成微生物的繁殖而超標,且口感也會變差。

7.建議消費者在選購時首先選擇名牌大企業的產品,因其質量有保證。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