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副省長趙智勇破格提拔一批女幹部(圖)

發表:2014-07-22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2日訊】核心提示:山西江西四川三省是反腐風暴中,省部級官員落馬最多的地區,其中原中共江西省委常委趙智勇,有經濟學博士背景,他在九江任職只有1年多時間,在離開九江前,趙智勇突擊提拔了一批女幹部,不少屬於破格提拔,有學校老師直接被提拔為共青團某區委副書記……

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6月19日17時30分,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1分鐘後,17時31分,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再發消息: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媒體稱,1分鐘打下兩隻「老虎」,這是中紀委創下的又一個「打虎」記錄,並且使十八大後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人數達到了30餘人。這30餘人中,在山西、江西和四川任職,或主要任職經歷在此三省的人數最多。

姚木根:落馬當日還有文章見報

報導說,在萍鄉官場餘波未平之際,2014年3月22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江西省副省長姚木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就在同一天,當地省委機關報刊發了一篇署名〈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姚木根〉的文章。由於官員被調查與其文章見報同在一天「甚為少見」,姚木根迅速成為關注的熱點。

根據公開的簡歷顯示,姚木根的仕途相當順利。他1957年生於江西省樟樹市,1986年畢業於江西財經大學,1976年12月參加工作。1986年,姚木根的仕途起於江西省計畫委員會,歷任副處長、處長等職。1998年,姚木根被調往江西省政府,先後擔任江西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主任等職。2007年3月,姚木根任省發改委主任。2011年5月起,姚木根擔任江西省副省長,主要負責國土資源、農業、水利等工作,曾發表過不少有關江西經濟發展的理論性文章。

2013年,中央第八巡視組來到江西後,副省級以上的領導個人重大事項報告表全部被調來查看。姚木根在上面只填了一套房產,但他被舉報的房產竟有十多處,分布在北京、上海、南昌、廣州等地。兩者之間出入很大,引起了中央巡視組的注意。對姚木根的偵查就此展開。

據《中國經濟週刊》報導,姚木根在北京的一套房子,是幾年前他親手提拔的江西省發改委一名副處級官員贈送的,當時價值500萬元左右,現在估價1000多萬元。姚木根落馬前,該副處級官員已被帶走調查。姚木根出事後,他的妻子、江西省質監總局法規處處長易安萍也被紀檢部門帶走。據一位與姚木根交往多年的官員透露,易安萍被帶走是因為「多套房產都掛著她的名字,股票也以她的名字持有」。

此外,據《中國經濟週刊》報導,當地有官員認為,姚木根的主要問題可能來自於他任職發改委期間。在姚木根被調查之後,其分管的水利領域中,江西省水利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文林,曾任峽江縣委書記、時任吉安市政協副主席林翹銀以及峽江縣委書記宋銅也先後落馬。

趙智勇:博士副省長被免職

報導還說,姚木根落馬後不到3個月,2014年6月3日,中紀委發布消息:趙智勇因涉嫌違紀,中央已免去其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委員職務。

趙智勇1955年生於河北省易縣,西南財經大學在職研究生畢業,經濟學博士,高級經濟師。趙智勇長期在中國工商銀行系統工作,2000年8月從工行總部調任工行江西分行行長。2001年11月,趙智勇離開金融系統,擔任江西省省長助理。2005年起,趙智勇任江西省副省長、黨組成員兼九江市委書記,主要分管金融、外匯、證券等領域。一年後,趙智勇升任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長。2008年6月,趙智勇改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

經濟學博士背景以及在經濟領域數十年的工作經驗,令人們一度對趙智勇充滿期待。他上任九江伊始,便提出「力爭通過5年努力,使(九江)工業經濟總量恢復江西第一」的口號。但他在九江任職只有1年多時間。在離開九江前,趙智勇突擊提拔了一批女幹部,不少屬於破格提拔,有的學校老師直接被提拔為共青團某區委副書記。

有別於以往,中紀委發布趙智勇相關消息時,僅通報其涉嫌違紀被免職,未採用「涉嫌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等字眼。截至目前,中紀委也沒有公布趙智勇有關情況的新進展。

副國級「老虎」浮出水面

趙智勇落馬10天後,2014年6月14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這是十八大之後首個落馬的副國級幹部。

蘇榮1948年出生於吉林省洮南縣,1974年參加工作,畢業於吉林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蘇榮的仕途起步於吉林,歷任洮安縣那金公社黨委書記、洮安縣委副書記、白城地委書記、四平市委書記等職。1992年,蘇榮任吉林省委常委、秘書長,進入副省級幹部行列,之後又任吉林省委副書記。

2001年,蘇榮官至正部級,任青海省委書記,後又歷任甘肅省委書記、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2007年11月,蘇榮調任江西省委書記,2013年當選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江西省委書記(至2013年3月)、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至2013年4月)。

據《21世紀經濟報導》調查,江西上述三名被免職的副省級幹部均是在蘇榮任上獲得提拔或重用的:蘇榮任江西省委書記時,趙智勇與他有頗多交集,蘇榮赴江西履職半年後,2008年6月,趙智勇出任江西省委常委、江西省委秘書長,省直機關工委第一書記,被視為蘇榮的「大秘」;同年,陳安眾從九江市委書記任上提拔為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與時任江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的蘇榮有過至少3年的工作交集;在蘇榮主政江西期間,2011年,姚木根從江西發改委主任擢升為江西省副省長。」

責任編輯:蔣孜珍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