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由命 馬航MH17遇難者的劫數(組圖)

作者:華青 發表:2014-07-23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華青綜合報導)7月17日,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境內被導彈擊落墜毀,機上298名乘客全部罹難。其中有108名研究愛滋病的專業人士,不乏頂尖專家;有189名是荷蘭人。如今6天過去了,可人們還沒從惡夢中醒來,更多的人還沒從痛苦中走出。只嘆生命無常,人生如朝露,又如曇花一現。

MH16邂逅 MH17永別


馬航空服員馬赫迪(左),跟她在這次空難中不幸喪生的先生馬哈邁德(右)。(網路圖片)

馬航MH17客機15名機組人員全部罹難;其中一名「空少」5年前因工作在MH16邂逅妻子,想不到卻因MH17兩人陰陽永別。

馬哈邁德(Mohammad Noor Mahmood)與妻子馬赫迪(Madiani Mahdi)都是馬航的空服員;馬赫迪表示,馬航370失蹤後丈夫變了許多,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更加關心及愛護妻子,可惜馬哈邁德在MH17客機遇難身亡。

馬赫迪得知MH17失事後仍向丈夫發簡訊,稱「降落後打電話給我」、「我會等你」。

沒想到 竟是最後的一句話

馬航MH17起飛前,其中的一位機長旺安然(50歲)通過手機告訴妻子「要上飛機了,明天見」,沒想到這卻是留給妻子的遺言。

此外,另一名華裔機長朱仁隆(45歲)臨上機前,通過臉書與父親聊天,並向父親表示他正在吃比薩,誰知這竟成為父子兩人最後的一次談話。

據報導,在今年3月8日發生馬航MH370事件時,朱仁隆76歲的父親朱尤吉第一時間上網查詢機組人員的名單,當時發現兒子沒有在機上,深感安慰,豈料這次兒子卻沒能逃過死劫。

香港夫婦 嘆生死由命


不幸罹難的港人範順寶左和妻子駱燕華中,右為他們的兒子。(圖片:香港《大公報》)

在罹難乘客中,證實有一名港人Fan Shun-Po(範順寶)及他馬來西亞籍妻子Jenny Loh(駱燕華)。夫妻倆在鹿特丹經營中餐廳「東方之珠」,該餐廳於當地享負盛名。

據報導,兩夫婦雖生性勤儉,但樂善好施,曾多次賑災;雖日做14小時,但亦重視家庭,人緣甚佳。駱燕華2011年曾在一個訪問中表示:「我希望將所有來客當成朋友。」在得知他們不幸的消息後,當地人紛紛到他們的餐館獻花悼念。

馬航失事客機起飛前,駱燕華曾在facebook分享載一篇有關「火葬場見聞」的網路文章,談論對金錢生死毋須太執著,不料成為其最後留言。有友人留言稱:「這是Jenny給我們最後的話」,慨嘆「人生如夢」。

墜機乘客 一語成讖

一名荷蘭旅客登機前,拍下了馬航MH-17班機的身影上傳到臉書,還開玩笑的留言「如果我們失蹤了,這就是班機的樣子」;沒想到稍晚他所乘坐的這班班機就被飛彈擊落,這句玩笑話也成了他最後的留言。

這位名為 Cor Pan的男子在從荷蘭出發前,在機場登機前拍下畫面打卡留言,似乎是拿之前馬航MH-370失蹤班機來開玩笑,沒想到一語成讖,自己所搭乘的班機也成了死亡班機。

馬航墜機 回鄉夢碎


馬來西亞沙勞越州一個6人家庭原本開心從哈薩克返回馬來西亞,沒想到卻搭上死亡班機,從此再也無法相見。(網路截圖)

49歲馬來裔男主人被殼牌(Shell)國際石油公司派駐在哈薩克斯坦3年,這趟返回大馬原本是要回家慶祝月底開齋節,沒想到卻搭上死亡班機,最後魂斷烏克蘭,無法回家團聚。

這家72歲老母親泣述,兩夫妻非常相愛,有4個孩子,47歲的妻子甚至為了陪伴丈夫外派而提早退休。她說,他們都非常孝順,1年可能會飛返大馬4次。她接獲噩耗後,一直到現在都不敢相信,因為他們在阿姆斯特丹起飛前,仍撥電話跟她報平安。

唏噓!空姐兩度錯過 丈夫不幸遇難


幸運的空姐Tan Bee Jeok與其不幸的丈夫Jijar Singh。(網路圖片)

現年43歲的空姐Tan Bee Jeok按排班7月17日需要飛馬航MH17航班,但同事與她換班,讓她逃過一難。而這並不是她的第一次好運。今年3月8日,她同樣是因為與同事換班,錯過了MH370航班。

不過不幸的是她的空哥丈夫,現年41歲的Jijar Singh卻沒這樣幸運。同樣是空乘人員的Jijar Singh,原本不飛MH17航班,但因同事與他換班,讓他登上了這架死亡航班。

不幸中真有萬幸者,一家人都躲過了死神追趕……

都說「堵車要人命」這回堵車救了命

來自蘇格蘭的西姆一家,17日著急忙慌地趕飛機,他們要搭乘MH17,前往馬來西亞的吉隆坡。然而不巧地是,他們遭遇大堵車,活生生讓他們錯過了這架班機。

都說「堵車要人命」,這回堵車卻救了蘇格蘭西姆一家的命;當得知馬航MH17在烏克蘭邊境遇難時,一家人難過極了,也為自己的幸運慶幸而心悸。他們說:「得知消息時,心臟撲通撲通直跳。」

蜜月夫婦躲過絕命航班

來自澳大利亞的胡安‧喬威爾和西蒙妮‧博斯塔在歐洲度蜜月。按原計畫,兩人將搭乘MH17航班,在吉隆坡轉機回澳洲。

但兩人需要在7月20日上班,因擔心搭乘17日的航班,18日回家,20日上班會很辛苦,沒有時間調整時差,於是在歐洲的時候,改簽了機票,提前一天出發,並在17日抵達澳大利亞。

然而剛回到家,兩人就聽說了MH17航班出事的消息,非常震驚。妻子西蒙妮說,自己感覺特別不真實。

他躲過了MH370 又躲過了MH17

這已經是德雍格今年第二次躲過馬航的死神追趕;他那次差點登上馬航MH370。

德雍格是馬來西亞登加怒自行車隊選手,參加的比賽主要在亞洲舉行,因此常往返於吉隆坡和歐洲之間。

MH17墜毀之後,德雍格對荷蘭媒體說:「我原來準備在當日飛回吉隆坡,由母親駕車將送我到阿姆斯特丹機場,但在最後一分鐘我決定本週末再走,因為機票便宜300歐元」。於是他在10分鐘之內改簽了機票。「這架墜毀的飛機機票很貴,要花去1000多歐元。所以說我的摳門救了我一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