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喝咖啡的誤區(圖)

發表:2014-07-24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咖啡是很多人首選的提神用品,但很多人認為除了提神,喝咖啡並沒有什麼好處,反而對身體會造成很大的傷害,關於咖啡的功效,還存在很多誤區,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誤區一、喝咖啡會發胖?

咖啡對皮膚有益處。咖啡可以促進代謝機能,活絡消化器官,對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種溫熱療法,有減肥的作用。

誤區二、喝咖啡不利於睡眠,增加疲憊感?

咖啡可以消除疲勞。要消除疲勞,必須補充營養、休息與睡眠、促進代謝功能,而咖啡則具有這些功能。

誤區三、喝咖啡會患膽結石?

一日三杯咖啡可預防膽結石。對於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膽囊收縮,並減少膽汁內容易形成膽結石的膽固醇,最新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兩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膽結石的機率低於40%。

誤區四、喝咖啡對人的情緒會有負面影響?

咖啡對情緒的影響力。實驗表明,一般人一天吸收300毫克(約3杯煮泡咖啡)的咖啡因,對一個人的機警和情緒會帶來良好的影響。

誤區五、喝咖啡會增加患糖尿病的機率?

研究人員發現,喝咖啡可以減少更年期過後的婦女罹患Ⅱ型糖尿病的機率,每天飲用6杯咖啡的婦女,比每天飲用不到6杯,或者甚至一口都不喝的婦女,患Ⅱ型糖尿病的機率少了22%,而且常喝低咖啡因的人,患病機率降低 33%。所謂的Ⅱ型糖尿病是最普遍的糖尿病類型,95%的糖尿病患者都是屬於Ⅱ型糖尿病患者,而且病發高峰期在40歲到55歲之間,肥胖也有可能導致提早發病。

研究人員分析,可能是咖啡裡面含有特殊的化學成分能有效降低血糖。不過已經有糖尿病專科醫師對這份研究的說法提出質疑,認為糖尿病的形成原因很多,喝咖啡對致病的影響還需要更詳細的研究。

誤區六、喝咖啡對腸胃不好?

咖啡因會刺激交感神經,刺激胃腸分泌胃酸,促進化、防止胃脹、胃下垂,及促進腸胃激素、蠕動激素,使快速通使。

誤區七、喝咖啡對心血管不好?

咖啡所含的亞油酸,有溶血及阻止血栓形成,增強血管收縮,促進血液循環,緩解血管擴張的頭痛,尤其是偏頭痛。另促進靜脈回流,有潤澤肌膚,使肌表恢復彈性,預防心血管疾病。

誤區八、喝咖啡不利於氣喘?

咖啡因會促進交感神經,抑制副交感神經,避免副交感神經興奮而發作氣喘病。

誤區九、常喝咖啡會中風?

咖啡可增加高密度膽固醇,加速代謝壞的膽固醇,減少冠狀動脈粥樣化、降低中風機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