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肆意坑害中國,央視為何不聞不問?(圖)

作者:大音稀聲 發表:2014-07-24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一向弘揚愛國主義,但到了具體問題上,卻曖昧含混,甚至閉口不談愛國主義。

【看中國2014年07月24日訊】央視一向教導我們要旗幟鮮明地弘揚主旋律,弘揚愛國主義,但到了具體問題上,卻曖昧含混,甚至閉口不談愛國主義。央視這種說一套做一套、只唱高調卻不落實到行動落實到具體問題上的做法,非常讓人質疑。比如,俄羅斯人這幾年來,經常幹損害中國人、利用坑害中華民族的勾當,但央視卻表現得無動於衷,甚至相反,處處一廂情願表達「中俄親善」的意願,為俄國人為普京評功擺好,歌功頌德。

俄羅斯人坑害中華民族由來已久,從歷史到今天,不絕如縷,典型事例舉不勝舉。限於篇幅關係,只列舉近來的幾件事例:

其一,2009年2月15日,一艘懸掛外國旗幟的貨船「新星號」被俄羅斯軍方擊沉,8名船員死亡,其中包括7名中國人。時隔四年,籠罩在「新星號」貨輪上空的迷霧依然沒有完全散去。「新星」號的香港船主,19號發表聲明,譴責俄軍是肇事元凶,稱在卸貨過程中,遭到接受大米的俄羅斯收貨方勒索,而卸貨完畢之後,對方遲遲不為船隻辦理離港手續。12日終於獲得同意後開航,在公海遭到俄軍方追擊。俄軍艦連續幾個小時,使用重機槍和火炮持續攻擊「新星」號,導致船體多處破損,海水湧進。俄方還強令「新星」號返回納霍特卡港。眾所周知,俄羅斯是一個特別腐敗的國家,上下索賄成風。很顯然,俄國腐敗官員,此次敲詐勒索中國船員不成,惱羞成怒,赤裸裸動用武力,槍殺中國人。如此駭人聽聞、觸目驚心的嚴重傷害和侮辱中國人的惡性事件,如此震驚中外的大事,央視和中國主流媒體,始終無動於衷,甚至因另8名船員存活而對俄表示「感謝」。如果這檔事是美國、是西方國家干的,早就鬧翻了天!

其二,中新社莫斯科2012年7月17日電俄聯邦安全局東北邊防海岸警衛隊17日向外界證實,他們於16日在日本海俄聯邦專屬經濟區向一艘中國漁船開火,並扣留該船17名船員、22.5噸海魚,此外,中國漁船上有1人墮海,搜救無果。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卻如是說:(中新社北京7月21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1日晚就俄羅斯邊防巡邏艇炮擊中國漁船事件表示,)上述事件是突發的、孤立的事件,相信雙方能本著中俄友好的精神加以解決。希望兩國民眾能客觀、冷靜地看待這一事件。央視更是一言不發,閉口不出!

俄羅斯人經常在原本屬於中國海域內肆無忌憚槍殺中國漁民,但央視卻置之不理。如果是美國,大家猜一猜,央視會怎麼辦?

其三,今年16日6時許,三個不明飛行物體從天而降,先後墜入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下轄的依安縣和拜泉縣境內。16日13時,記者經黑龍江省依安縣委宣傳部證實,依安縣雙陽鄉孟常村村民今晨聽到了巨大的破空聲,然後有村民目擊看見一個大火球劃過天空,墜落在農戶家菜園內。隨後,中新社記者從村民處拍攝的照片上看到,該物理為圓形金屬物,外圍有鋸齒狀包圍物。這幾個落入中國領空和領土的黑咕隆咚的傢伙,就是俄羅斯「質子-M「火箭墜落的殘骸。這種嚴重侵犯中國領空和領土的事情,我們央視方面為什麼不聞不問?如果是美國人搞出這檔子事,我們的媒體,我們的央視,是一定要講愛國主義的!

其四,今年6月18日中國楊先生訪問越南期間,俄羅斯媒體和越南官方公開宣布:俄羅斯已經與越南簽署協議,兩國將加強合作,共同在中國南海開採石油和天然氣。這種嚴重損害中國利益的行為,央視不僅不譴責,而且根本不報導!

其五:近幾年來,俄羅斯同越南加緊軍事合作,賣給越南大量最先進的武器,由此,一方面俄羅斯大發軍火財,另外一方面,加強了越南軍事現代化力量,大幅度提升了越南與中國對抗的實力,越南因此雄赳赳氣昂昂跳起來要煽中國的耳光。但央視對此隻字不提。如果是美國,哪怕是為越南人講一句話,那央視是鋪天蓋地深度解讀,中國的所謂國際專家學者異口同聲反美防美……等等。

顧炎武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同理,中國興旺,我們中國這些小小的老百姓都有責任!中央電視臺等主流媒體,在堅持愛國主義,更應該衝鋒陷陣,走在前列,為全國人民作一個好的表率。央視、《環球時報》等主流媒體做到了嗎?俄羅斯對中國從古到今,做了那麼多傷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長遠利益的事情,央視這個天天說教人民要愛國主義,要弘揚愛國主義民族精神,大號子喊得震天響的中國第一媒體、中國第一喉舌,為什麼就不敢不能不願對俄羅斯說一聲「不」,哪些被豢養的所謂專家--其實就是不學無術的東西──為什麼咋就沒有反抗的聲音?

中國,你得了什麼病!

(有刪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