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危機下 中共下猛藥自救能走多遠?(圖)

作者:張粟田 發表:2014-07-25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7月25日訊】中共政權在巨大的危機之下,從去年開始了大規模的「反腐」運動,自保的迫切,讓中共不惜下「猛藥」。也是在此時,歐洲前共產國家烏克蘭立法取締共產黨的一切活動。在國際社會迅猛解體共產黨的大背景下,恐怕中共的自救行為也走不了多遠。

烏克蘭議會7月22日通過了一項解體共產黨的法律,烏總統波羅申科當天即簽署並於7月23日正式生效。面對新唐人的記者,烏克蘭國會議長圖爾奇諾夫表示:「明天(7月23日)這項法律會刊登在《烏克蘭之聲》上並正式生效,我將履行歷史賦予的使命,宣讀解體共產黨的聲明,過了今晚,共產黨就會被解散了。」

烏克蘭司法部部長帕夫洛‧彼得連科7月8日向基輔法院提交了控訴申請,要求取締共產黨在烏克蘭的所有活動。在附帶的129頁文件材料中還包括錄音、錄像等資料。他在7月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這些文件中,能證明共產黨公開支持烏克蘭東南部的叛軍,贊成侵吞克里米亞,號召侵犯烏克蘭領土完整。共產黨支持‘人民共和國’進行‘獨立’公投,積極參與叛軍對抗烏克蘭政府軍的活動。他說:「大量的事實證明共產黨在進行違法活動,所以我決定簽署申請取締共產黨。」

烏克蘭最高議會議長亞歷山大‧圖爾奇諾夫表示稱:「在新的烏克蘭不應留下仇恨民族,支持侵略,為消滅自己的國家而工作的政治勢力。」

在今年年初,烏克蘭民眾曾在全國掀起推倒列寧雕像的拋棄共產黨活動,烏克蘭民眾以此表明對馬列共產主義的厭惡和憎恨。

就在歐洲原共產黨執政國家的民眾和現政府將解體共產黨的活動推向立法的層面時,中國共產黨政權正在實施保黨運動,針對腐敗給中共造成的威脅下「猛藥」,黨內反腐運動進入高潮。

據陸媒報導,中共新一波的「反腐」運動進行到一年多以來,落馬的官員不乏中共政治局級和副國家級的「大老虎」,僅在中共人大、政協任職的副省級以上被查官員有14人,有37名落馬的副省級以上官員受到調查的問題多發生在中共十八大前或上一個任職期。

中共官方給出的數據顯示,在2013年裡受到中共處分的官員有18.2萬人,其中縣處級以下官員有17.5萬人,將近佔總人數的96%,而受處分的縣處級以上官員佔的比重僅為4%。顯然,中共的「反腐」重點是底層官員。

然而,目前中共政權面臨的危機不僅僅是官員的腐敗問題,政治體制、社會問題、官民矛盾、經濟衰退、環境惡化、喪失公信力、民心向背等等問題,都有可能成為引爆中共解體的導火索。在民心盡失、中共政權以及社會問題重重的情況下,中共的解體是必然,只是時間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