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算大牛:這些國家簽證太難搞(組圖)

發表:2014-07-27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常拿來與「一次奮不顧身的愛情」相提並論,似乎旅行需要的只是那一刻的衝動和勇氣。而在現實生活裡,出國旅行與衝動的關係很小,更多是需要「被批准」。走遍世界或許對於人們來說已經變得不那麼遙遠,不過除了在金錢與時間上的消耗之外,一些國家的簽證的門坎之高還是橫在每一個人的面前。

俄羅斯

難易程度 ★★★

  

俄羅斯建築群一個很強勢的國度,難怪斯諾登都來這裡待上一陣子。

申請這裡的簽證一定要向俄羅斯大使館提供俄羅斯旅行社的邀請函,當然跟團出行的話會比較方便,只需要旅遊簽證,可以在此逗留30天。但要選擇個人出行的話,則需要商務簽證了,這時那張邀請函就會顯得格外重要,因為沒有的話是無法辦理的。

不過一旦到了這裡還需要特別注意,千萬別丟了護照或逾期逗留,如果你丟了簽證(或者超期停留),那麼你要離開這個國家比進來還要難。

美國

難易程度 ★★★☆

  

一張簽證 兩種人生(圖片來自《中國合夥人》劇照)

《中國合夥人》裡面的一些細節就告訴了我們,美國簽證很難。不過那似乎已經是上世紀的事情了,如今獲得美國的旅遊簽證已經簡單許多,雖然還是有很多人為美國簽證犯愁。每天在美國駐華大使館前都會排起長長的隊伍,而期間的安保措施會讓每一個到此的遊客感到這裡有種高高在上的感覺。

而因為美國的簽證一直都是面簽,這也讓在面對簽證官的時候顯得緊張,甚至不安,這些都會影響簽證過程的順利。簽證官會拋出一個又一個的問題來試探面簽者「留」在美國的機率,不過只要有足夠的財產證明以及身份證明,還是很容易通過的。只是對一些有前科的人來說則會變得出奇的難,比如吸毒等。

朝鮮

難易程度 ★★★☆

  

朝鮮是世界上最難獲得簽證的國家之一

朝鮮是公認的世界上最難獲得簽證的國家之一。韓國的遊客不允許到北朝鮮。來自以色列,美國和日本的潛在遊客也可能會有困難。英國公民可以通過駐倫敦大使館申請,但如果你是一名記者,就準備失望而歸吧。而且即使被允許進入朝鮮的遊客,不管來自哪個國家,在這裡逗留期間都會由朝鮮「導遊」全程陪同。這樣的信息讓原本計畫去朝鮮的人也開始猶豫起來。

你要說它封閉吧,似乎也不是,來自美國的NBA前著名球星羅德曼還在那玩得不亦樂乎呢,雖然含有些外交因素,但也像世界證明了「我們也是好客的」,不過除了公幹,前往朝鮮旅遊的人實在不多,再加上原本就不是很高的簽證通過率,讓這個國家的大使館一直籠罩著「簽證難」的陰影。

剛果

難易程度 ★★★☆

 

非洲國家大多簽證流程複雜

以前形容這個國家就是戰爭與死亡,儘管現在沒有以前那麼危險了,去的人逐漸增多,但申請簽證的手續仍然十分麻煩──需要開具能證明已預訂酒店的材料的複印件,如果在剛果是和朋友或親人居住,一份在剛果共和國接待人的邀請函可以代替酒店預訂證明。此邀請函是寫給剛果共和國大使館簽證處的,要說明接待人和申請人的關係,此行的時間和將居住地的電話和地址等等。

剛果的簽證有效期是90天,停留時間為30天,簽證費用一般是1900元人民幣,當然也不排除會遇到被收取「非官方費用」的可能。

沙烏地阿拉伯

難易程度 ★★★☆

沙烏地阿拉伯對女性旅遊者也有特殊要求

在沙烏地阿拉伯旅遊的遊客不在少數,不過,這並不證明這裡的簽證便會容易,一系列的額外要求令這裡的簽證變得很難。

根據該國規定,未婚情侶是不允許單獨來沙特旅遊的;必須以個人名義分別參加旅行團,然而30歲以下的女性必須由丈夫或兄弟隨同,當遊客滿足這些條件的才可以去嘗試簽證。

安哥拉

難易程度 ★★★★

  

這個美麗的國家被譽為「未來非洲最富裕的國度」

非洲西部這個美麗的國家被譽為「未來非洲最富裕的國度」,每年有越來越多的遊客前往這裡,不過要獲得安哥拉的簽證則需要大量的等待,因為其申請簽證的時間很長;除此以外還需要準備更多的費用──領事費、邀請函以及每天至少100美元的經濟資助和免疫接種證明的費用。

伊朗

難易程度 ★★★★

伊朗簽證簡直是個漫長的過程

這是個對本國接納外國遊客極負責任的國家──所有簽證都必須經過德黑蘭外交部的同意,因為這樣,使這個過程變得漫長而又無奈,因為在申請簽證的過程中,你幾乎得不到申請進度的反饋,除了等待便是等待,因此計畫前往伊朗的話便要做好持久準備。此外,由於國際關係問題,持有英國和美國護照的人會在到達伊朗時進行指紋認證。

敘利亞

難易程度 ★★★★

就目前的國際環境來看,敘利亞並不是很安全

就目前的國際環境來看,敘利亞並不是很安全。現在英國已經暫停了敘利亞的簽證申請,如果申請程序開啟,遊客將需要攜帶自己領事館開出的推薦信,這封推薦信的收費不菲,而且會隨著拿到簽證的時間延長而增加。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難易程度 ★★★★

 

聽過這個島嶼國家名字的人一定不多

聽過這個非洲島嶼國家名字的人一定不在多數,因為其駐外領事館及少,因此遊客最好通過旅行社申請簽證。除了需要出示常規證明之外,遊客還將準備黃熱病疫苗接種證明。不過即使這樣也不會確保簽證的通過。

蘇丹

難易程度 ★★★★★

蘇丹清真寺

來這個國家的遊客一定要注意自己是否已經去過以色列,因為如果護照上有以色列籤注的印章,不管籤注是在有效期內還是已經過了有效期,都將會被拒──國與國之間的問題。此外遊客必須有介紹信,以及至少6個月的護照有效期,所以想前往蘇丹的人們需要準備的很多。

TIPS

中國人最難進入南美

南美的阿根廷、玻利維亞等過對中國護照特別謹慎,主要原因是一些中國人偷渡的前科。在中國國內獲得阿根廷的簽證難度更加大,首先它不接受個人旅遊申請,必須通過該國旅行社發邀請函,之後還需要去派出所開無犯罪證明,並要到公證處公證,並到外交部認證,所有提交的材料包括戶口本、營業執照等都需要翻譯成西班牙語,進行雙語認證。而南美不少國家對中國護照都特別謹慎,主要原因是一些中國人偷渡的前科。

當然還有一些聽也沒聽過的國家的名字會讓遊客感到簽證前所未有的難──實在無處可查也不知如何準備。當然一旦決定要來到這些國家的話,所要付出的往往不止是時間了。現在因為有一些機構專門代理簽證,所以總的來說如今的簽證已經開始變得簡單,但是在遊客選擇國家的時候還是要特別注意該國的情況,比如在倫敦奧運會期間要簽英國的簽證,一定會比平時難上幾倍,畢竟當時全國空前戒備,檢查細緻無比,難怪當時一些計畫前往倫敦進行奧運會報導的記者都被英國拒之門外。

来源:大公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